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专车司机干仨月反赔6千 一号专车:司机恶意刷单

来源:齐鲁网 作者:我来说说 2015-05-02 15:25:54 字号:A- A+

一号专车的司机账户突然余额变成负数(视频截图)

  一号专车的司机账户突然余额变成负数(视频截图)

一号专车工作人员称是司机们刷单。(视频截图)

  一号专车工作人员称是司机们刷单。(视频截图)

一号专车工作人员称亲属打车是严禁的(视频截图)

  一号专车工作人员称亲属打车是严禁的(视频截图)

    齐鲁网5月1日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打车软件出现之后,就一直饱受外界关注,随之而来的“专车”,也受到了很多质疑,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发展的态势,青岛黄岛新区的郭师傅,就是刚刚加入专车团队的一名专车司机,看着自己专车账户的钱是越挣越多,郭师傅是打心里觉得高兴,可是突然有一天,账户里的钱全都没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青岛一号专车司机郭先生称,自己现在一号专车的账户,余额是负的6854,这三月份一分钱都没赚,还赔了6千多块钱。

    青岛市黄岛区的郭先生,是一位一号专车的司机,这刚刚干了不到两个月,客户端显示的账户余额已经让他傻了眼。应该拿的钱是一万五,现在一号公司这边说是异常做单,连扣带罚是扣了两万一,所以剩下的钱是负的。

    同样是在黄岛区运营一号专车的赵先生,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

    青岛一号专车司机赵先生对记者说:就为了干这个一号专车,专门买了个新车,花了11万,这11万对普通家庭来说也不是小数,公司说他们违规做单,现在也干不下去了,生活都成问题。

    司机们告诉记者,他们都是去年年底向一号专车申请的全职专车司机,今年二月份才上岗接单,这期间培训、审查他们都是费了一番功夫。

    青岛一号专车司机郭先生称:一号专车要求必须三年以内的新车,驾龄是必须要超过三年的,还要来验车,培训,还要参加考试。

    这刚刚上岗的专车司机,怎么就遭到了罚款呢?记者找到了青岛市一号专车的负责人了解情况。

    青岛市一号专车负责人秦先生对记者说,司机存在非真实性的订单,也就是刷单,恶意去套取平台的利益。

    负责人介绍,一号专车对乘客和司机都实行订单奖励制度,完成订单,乘客和司机双方都能从一号专车拿到奖励,所以才会出现“刷单”的情况。

    青岛市一号专车驾管说:“司机和乘客勾结,他们能看到一个是设备上能看出来,如果说司机和乘客很密切,有可能就是同一个人。

    对于一号专车管理方所说的刷单情况,专车司机却们认为,这是司机们与乘客之间长期的服务关系。

    专车司机郭先生称表示,乘客经常坐车,一来二去就熟悉了,乘客就主动告诉平时上下班的时间和地点,司机过去正好就是那个时间。

    据了解,对于有可能被认为是刷单的情况,按照培训要求,专车司机要向公司客服或者驾管人员报备。

    一开始出现这个情况的时候他们向客服报备,后来出现的次数多了,客服就说不用报备了,直接干就行。

    忙活了一个月,可能一份收入都没有,还要倒贴钱,这种事换谁咱也接受不了。专车公司解释,司机们是恶意刷单,套取平台的利益,这样的说法没有得到司机们的认可,专车司机要如何证明司机确实存在刷单的行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