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城阳樱桃今可采摘 青岛四大采摘园等你来(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宋新华 马晓婷 于波 2015-05-05 05:19:57 字号:A- A+

城阳樱桃今可采摘 青岛四大采摘园等你来

城阳樱桃今可采摘 青岛四大采摘园等你来

城阳樱桃今可采摘 青岛四大采摘园等你来

    盼着盼着,青岛的樱桃采摘季又到来了。受品种以及山区小气候影响,5月5日,青岛财源山樱桃苑的千亩樱桃林正式进入采摘期,闻讯赶到现场采摘的市民已经络绎不绝。而本周末,城阳峪、崂山北宅、平度崔召和青西新区的九上沟,四大采摘片区将陆续进入采摘季,整个樱桃采摘季持续时间在一个月左右。

    城阳

    千亩樱桃林已能采摘

    “城阳有樱桃已经可以采摘了,这成熟得太早了。”昨日上午,微博中有人发出信息,此消息一出立即引来了数百条回复。记者联系后获悉,已经成熟的樱桃采摘园在城阳夏庄街道财源山附近。当记者赶到该樱桃采摘园时,发现采摘园主人已经拉起彩旗迎接采摘季,一些零零散散的游客闻风而来进入园子采摘。

    走进园区,一望无际的樱桃林环绕着半个财源山,山坡上的樱桃林已经布满红果子,毕竟是刚刚进入成熟期,大部分樱桃的颜色还是有点淡。记者摘了几颗品尝,枝头顶端的深色樱桃已经酸甜可口,向阳一侧的红果子口感也不差,但背光区域的樱桃吃起来还是有点酸。“今天刚刚能采摘,我们这个园子5月5日就可以正式采摘了,今天一些亲戚朋友首先过来尝尝鲜。 ”财源山樱桃苑技术员王至房告诉记者,财源山樱桃苑一个园区仅樱桃树就有一千亩,可谓是青岛最大的单体樱桃园,这里十年前原本是一片荒山,经过十年的辛苦栽培,樱桃园终于有了规模。 “这里处在北侧山谷,靠近城区,形成局部较暖的小气候,成熟时间最早。 ”王至房说,财源山的樱桃采摘期从现在起能一直持续到5月下旬,紧靠着王沙路交通便利,采摘非常方便。

    在崂山水库上游,峪的樱桃也蓄势待发,但因为山区气温相对较低,樱桃虽然已经泛红,但口感还比较差,本周末即可进入采摘期。此外,惜福镇的樱桃也已经有小部分成熟,惜福镇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修方龙告诉记者,惜福镇的樱桃主要集中在棉花村、超然村、宫家村等,本周末起即可大快朵颐。

    崂山

    北宅40万株樱桃将开吃

    北宅街道的樱桃有崂山樱桃、乌梅及早、红灯、砂蜜豆、沙蜜脱等数十个品种,共计40余万株近万亩樱桃。记者在采访中得知,一些受到阳光照射充足的樱桃已经开始变红,大约在本月的10日左右,就能尝到北宅樱桃了。在北宅,樱桃最早成熟的是大崂和乌衣巷,最晚成熟的是位于北九水的观崂、双石屋和河东三个社区,成熟的时间前后能相差一个周左右。小樱桃成熟后两三天,首批樱珠也将成熟,相比小樱桃半个多月的品果期,樱珠持续的时间更长。目前,北宅各个社区都兼有小樱桃和樱珠。

    为了方便游客品尝樱桃,北宅街道每年都会推出一些精品采摘园。大崂樱桃谷观光园、大崂红樱生态园、北涧天一顺樱桃园、毕家北山昌盛樱桃园等都已经被市民所熟知,其中大崂樱桃谷、北涧天一顺樱桃园两处樱桃采摘园被评为3A级景区。除了品尝樱桃,市民还可以在这里爬山健身,参观文化景点等。

    作为首届樱桃节的发起地,大崂樱桃谷年接待游客达10万人次。 “今年坐果率更高,霜冻来时,花刚好落了,没受到影响。而且今年的樱桃花开得更饱满,去年的花瓣没有展开,所以今年的产量应该会有所提升。 ”大崂樱桃谷的负责人王德东告诉记者。受到高海拔的影响,北九水的樱桃目前还未开始红脸,但因为早晚温差大,品尝起来也会更加可口。

    平度

    云山镇五月中旬可尝鲜

    平度市云山镇地处胶东半岛中部,位于平度市的最东端,素有“东大门”的称号,同时还有“胶东大樱桃第一镇”的美誉。从清明节开始,市面上销售的大棚樱桃中,大部分都产自于云山镇。据云山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柴洪沛介绍,全镇的樱桃种植面积一共有2600多亩,其中900亩是大棚樱桃,其余的1700多亩是大田樱桃。 “大棚樱桃现在已经接近尾声了,马上就全部摘完了。 ”柴洪沛说,在往年“五一”期间樱桃的价格都能涨到50元左右,可是今年的大棚樱桃价格并没有预期的高,批发价格在每斤30元,算下来种植户一亩地的毛利润只有3万元左右,接下来的大田樱桃被寄予了厚望。

    想吃云山镇的大田樱桃要等到五月中下旬,它们将接档大棚樱桃,霸占一个月的市场。“因为温度比城阳、崂山要冷一些,所以我们的樱桃成熟的比较晚。”柴洪沛说,由于前段时间持续阴天、下雨,导致坐果的樱桃中有裂果的情况,从目前来看,甜度是绝对没问题的。据了解,云山镇的樱桃节还会照常举办,但是具体的时间还没有确定,价格也没有确定。从去年的情况看,云山镇的樱桃吸引了来自烟台、潍坊、青岛等地的市民前来采摘。

    青西新区

    九上沟樱桃周日开摘

    在青西新区,九上沟的樱桃可以说名声在外,九上沟地区多个村庄都是樱桃密布,所有樱桃树都是自然生长,最古老的樱桃树已经有百年树龄了。 “我们这里家家户户都有樱桃树,出门一伸手就能吃到樱桃。 ”上沟村支部书记李秀花说,整个九上沟的樱桃林在400亩左右,目前,九上沟的樱桃红果子点点,预计5月10日即可采摘。 “我们这里农家宴、休息区、停车区全都非常完善,要来我们这里吃樱桃可以说十分方便。 ”李秀花说。

    哪里的樱桃好吃快推荐

    青岛的樱桃林成千上万亩,哪里的樱桃最好吃,哪里的樱桃口味特别,光凭我们的采访和介绍还是远远不够的,真正品尝过的人才最有发言权,为了让更多青岛的吃货能品尝到最甜美的樱桃,您可以在品尝完后打开手机微信,扫码关注掌上青岛,将您的吃后点评告诉我们,我们将把您的经验分享给更多的岛城市民。

    樱桃之后还有大樱珠

    小樱桃酸甜可口,大樱珠的口味也不在其下,记者获悉,大田樱珠的成熟时间要比樱桃晚十五天左右。相对于樱桃来说,樱珠更容易保存,个头也更大,品种多达数十种,要想吃樱珠,五月下旬可以到城阳财源山樱桃苑,这里有大片樱珠可以采摘。(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宋新华 马晓婷 于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