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运会58支代表队参赛 开幕式跳改编版小苹果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5-05-06 12:28:58 字号:A- A+

中运会58支代表队参赛 开幕式跳改编版小苹果

    昨天上午10时,为期4天的全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天泰体育场开幕,来自10区市和局属学校的58支代表队参赛,参会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数量达3000多名。为了避免给道路交通带来太大影响,市教育局将运动会开幕时间放到了上午10时。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运动会,首次进行了行进管乐表演,来自崂山区的2000多名学生,表演了改编版的小苹果,并将崂山特色融入到了表演当中。

    运动会避开早高峰

    此次运动会,由市教育局和市体育局共同主办,青岛58中承办。设有田径、体质监测等项目,来自10区市和市教育局局属学校的58支代表队参赛,参会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数量达3000多名。全市近1.5万名中学生观摩了开幕式。和单位运动会不同,学生运动会因为需要有校车等运送,极易造成道路拥堵。为保证早高峰道路通畅,市教育局将运动会的开幕时间,定在了当天上午10时。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天泰体育场发现,周边的南海路、武昌路和香港路,并没有出现想象中的拥堵情况。沿途,都有交警部门设置的疏导人员。上午11时许,运动会开幕式结束。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李彦说,今后我市举办运动会时,也将尽量安排在早高峰之后,减少对道路交通的影响。

    上午10时,随着开幕的口号响起,天泰体育场上的五彩礼炮响起,让整个体育场浸透在了彩虹色下。崂山区教体局组织所属各学校的2000多名学生进行了崂山地域特色的武术表演。而开幕式当天最有看头的是阳光体育运动展示环节,特别是进行了足球操展示。一百多名小学生身穿足球服手拿足球样式的球进行表演,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此外,现场学生还表演起了改编版的小苹果,将崂山特色文化融入到了歌词当中。

    随机抽测学生体质

    今年,市教育局依旧在运动会中增加了随机抽查学生体质的项目。凡是参加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的学校,需要随机抽取所在学校的一个班,市内三区的初中混合队,随机抽取所在区任意学校的一个班进行测试。今年,抽测的是初二4班和高一4班,测试内容和体育中考项目差不多,为男生1000米跑、立定跳远、引体向上和女生800米跑以及1分钟仰卧起坐等。李彦表示,体质抽查作为一个团体比赛项目列入到了今年的运动会中,得分要计入青岛市中小学生运动会总成绩。

    在运动会秩序册上,记者看到了全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各个项目所创造的纪录。其中,多数纪录都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创造的,最新的纪录,也是2000年前后创造。最近的纪录,出现在男子铅球项目上,2007年4月的全市田径运动会上,谭坤以15.68米的成绩,创造了男子铅球7.26公斤的纪录。本届运动会为期4天,成绩上是否能打破纪录,还要看选手在最后决赛上的表现。(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