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海关破获稀土走私大案 案值1.1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2015-05-08 10:28:5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8日讯 日前,随着韩国稀土收货方在华采购人洪某某落网,青岛海关侦办的稀土出口走私大案宣告成功。该案涉案稀土、钼铁、钨铁等约1500余吨,案值1.1亿余元,涉税1500余万元。现已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

    2014年8月初,青岛海关下属威海海关在出口至韩国仁川的小商品集装箱内查验发现有稀土1吨、钼铁5吨。经威海海关缉私分局调查发现,涉案稀土、钼铁由浙江义乌装箱发运,且委托出口的义乌某贸易公司通过使用不同经营单位在威海、连云港等地大量出口小商品,存在夹藏出口稀土的重大嫌疑。海关缉私警察通过在山东、江苏、浙江等地进行摸排调查,逐步掌握该贸易公司的人员构成、分工及涉案人员的起居地、行动规律。日前,海关缉私警察在山东威海和浙江义乌两地同时开展收网行动,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现场查获伪报、夹藏出口稀土、钼铁等货物的大量电子、书面证据。

    经查明,韩国籍犯罪嫌疑人曹某为牟取非法利益,在中国境内大肆承揽稀土、钼铁出口业务,指使其公司职员利用从事小商品集散出口韩国的集装箱进行夹藏走私出口牟利。(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朱鹤 肖钧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