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204国道一硫酸槽罐车侧翻泄漏 道路一度封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康海 2015-05-11 10:59:2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11日讯 今天上午,有网友向本网爆料:“今早7点多,城阳204国道前旺疃路口发生两车相撞事故,一运输硫酸槽罐车侧翻,造成重大路面污染。”

    7点50分,@城阳交警城阳中队官微答复称,今日凌晨,城阳204国道前旺疃路口发生两车相撞事故,一大货车侧翻,造成轻微路阻,交警正在清理现场。过往车辆注意慢行,听从现场交警指挥,有条件车辆及时绕行!

    8点21分,@城阳交警城阳中队表示,已暂时封闭,请提前绕行。

    13点54分,@城阳交警城阳中队回复:已恢复交通。(本网记者)

    相关链接>>>>

硫酸的爆炸性和燃烧性

硫酸本生虽无爆炸和着火性质,但由于硫酸的氧化性和脱水性,当它与可燃物接触时,有时即会着火。当硫酸在设备或管线内腐蚀金属产生的氢气蓄积,并达到爆炸范围时,遇明火时即会产生爆炸。因此,硫酸应与有机物、硝酸盐、碳化物、氯酸盐、金属粉等隔离放置。

    装满硫酸的容器,汽车槽车、火车槽车及酸罐附近,必须严禁吸烟和明火,并且不能用锤子敲打部件,以免发生火花。在硫酸贮藏设备和管线上焊接及进行其它明火作业时先要进行动火前的分析,必要时将管道和设备拆开,进行空气置换或充气洗涤,分析设备和管道内气体含氧量大于20%时才可动火。

    硫酸对人体的危害

    硫酸对人体的危害大致有三个途径——皮肤、消化器官和呼吸器官,而其危害性又分急性和慢性两种。

    急性:人体一接触到浓硫酸,便即刻遭到烧伤,如果进入眼内,会使眼睛失明,喝入硫酸会使内部器官严重损害或死亡。如果吸入大量热硫酸蒸汽或发烟硫酸放出的浓蒸气,就要损害上呼吸道以至肺部组织,严重时会失去知觉。人体对这种蒸气的敏感性因人而异,通常在(0.125~0.5)×10-6范围时会使人感到轻度不快, (1.5~2.5)×10-6范围时会使人感到明显不快,( 10~20)×10-6范围时则会使人感到难以忍受,经常处于低浓度硫酸蒸气下操作人员,对此种刺激的敏感性会逐渐减退,即所谓“耐酸”,反而更易受硫酸蒸气的毒害,必须注意。

    慢性:与硫酸接触会引起皮肤炎症,经常吸入硫酸蒸气或酸雾会引起呼吸道或支气道管炎。长期吸入硫酸蒸气会引起牙齿的酸蚀症,先是失去珐琅质的光泽,继而露出象牙质,而造成缺损,表面变黑。所以在劳动场所一般工厂规定硫酸蒸气的最高浓度不得超过1mg/m3。

    硫酸相关应急措施

    皮肤接触:先用干布拭去,然后用大量水冲洗,最后用3%-5%NaHCO3溶液冲洗,严重时应立即送医院。

    眼睛接触: 立即提起眼睑,用大量流动清水或生理盐水彻底冲洗至少15分钟。就医。

    吸入: 迅速脱离现场至空气新鲜处。保持呼吸道通畅。如呼吸困难,给输氧。如呼吸停止,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就医。

    食入: 用水漱口,给饮牛奶或蛋清。就医。

    注意:若皮肤直接接触.用棉布先吸去皮肤上的硫酸,再用大量流动清水冲洗,最后用0.01%的苏打水(或稀氨水)浸泡.切勿直接冲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