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水上公园钓起45斤鲢鱼王 打算一锅炖(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飞 2015-05-14 05:51:05 字号:A- A+

    早报讯 四五斤的鲢鱼常见,但重达45斤的鲢鱼王你见过吗?前天傍晚6时,一名垂钓爱好者在永清路附近的水上公园,用普通鱼竿钓起了一条45.2斤重的鲢鱼王。他和钓友决定,第二天晚上找个地方炖了,大家好好吃一顿。据市钓鱼协会在水上公园的淡钓基地负责人尹奎松称,一周来已经有两名钓鱼爱好者钓上鲢鱼王了。

    两竿钓上鲢鱼王

    钓起这条鲢鱼王的幸运儿名叫单锦涛,是一名高校老师,平时就喜欢钓鱼。前天傍晚他到水上公园南面的淡钓基地钓鱼,用的是普通的手竿。远远就发现水里有个位置冒泡泡,他判断这里有鱼,第一竿下去没有收获,第二竿下去不久,发现鱼漂突然沉了下去,他赶紧抬起鱼竿,却发现根本拽不动,他还以为是鱼钩钩住了水底下的石头,但试着拽了几次却感觉鱼线被拽着移动,他这才觉得钓上大鱼了。

    重45.2斤准备一锅炖

    单锦涛拽着鱼竿溜这条大鱼20多分钟,大鱼才把足球大小的鱼头露出水面,他当时都惊呆了,他拽着鱼竿不松手,一名钓友也发现了水面上硕大的鱼头,找来网兜扣住鱼头,慢慢将大鱼拽到岸边。单锦涛往岸上拽这条大鱼时,根本就拽不动,两人合力才降伏了这条大鱼。尹奎松找来磅秤称了一下,这条大鱼是花鲢鱼,重达45.2斤,长度近1米,需要两个人一起才能抬动。单锦涛原本准备跟大鱼合照后将鱼放生,但因为在水下较劲时间太久,大鱼已经死亡了。一名钓友拿出300元钱收购,准备第二天晚上收拾一下一锅炖了,邀请单锦涛和尹奎松一起去好好吃一顿。

    尹奎松称,此处原本是西流庄水库,1998年被改造成水上公园,平时他们会定期往水塘里放一些鲤鱼或者鲫鱼的鱼苗供钓友垂钓,但没有放过鲢鱼。这条大鲢鱼可能是改造后,改造人员投放的首批鲢鱼苗,主要是为了净化水质,到现在已经有十六七年了,没想到长得这么大了。(记者 黄飞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