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追踪:莱西南墅中学生坠楼 医药费愁坏家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山峰 2015-05-22 14:23:53 字号:A- A+

伤者的母亲

追踪:莱西南墅中学生坠楼 医药费愁坏家人

    相关新闻:求证:网曝莱西中学生坠楼 校方称不小心滑落

    青岛新闻网5月22日讯 5月5日,青岛新闻网曾以《求证:网曝莱西中学生坠楼 校方称不小心滑落》为题对南墅中学一中学生坠楼事件做过报道。22日,记者从受伤学生黄某的家人处获悉,坠楼事件发生后,黄家已经支付了5.5万住院押金,进一步治疗还需更多钱。黄某的母亲认为,孩子在学校摔伤,学校是不是该负担一些医药费?对此,记者采访了莱西市南墅镇中学的周校长,对方表示校方会妥善处理这件事情。当记者问及受伤学生的医药费该由谁来承担,以及学校的教学楼是否存在安全问题时,周校长挂断了电话。

    5月初,网友向本网报料称,莱西市南墅镇中学一名6年级2班的男生黄某,因被历史老师李某殴打,于4月28日中午从教学楼上跳楼自杀,受伤住院,而校方给出的解释是该学生“不小心滑落”。

    如今,事情已经过去了二十多天,该学生坠楼的原因仍扑朔迷离,而为了给受伤的孩子治病,家属已经支付了5万多元的住院押金。

    据伤者黄某的爷爷黄先生介绍,目前孩子在威海的一家骨科医院治疗,“孙子坠楼伤得很重。”黄先生说,家里的经济很困难,全家赖以为生计的奶牛养殖也不赚钱。目前,孩子的父亲在医院陪床,在医院的一切花费都是自己家承担。家里已经给医院交了5.5万元的住院押金,未来的经济支出更是难以预计。

    对于外界关注的坠楼原因,家属表示仍然搞不清楚。“孩子一直不说坠楼原因,一说就掉泪。”黄先生表示。他推测,除了自杀的可能性之外,也许是孙子在打扫卫生擦玻璃的时候不小心坠落的,但校方一直没有明确表态。黄某的母亲告诉记者,孩子坠楼住院后,任课的历史老师和其他几名校领导去看望过孩子。

    当记者询问南墅镇中学教学楼的安全隐患问题时,校方和莱西教体局均没有给出明确答复。

    那么,学生在学校摔伤,校方应不应该担责?记者咨询法律工作者获悉,一般来说,学生在课堂(包括文化课、体育课等)以及参加集体活动(包括演出、比赛、集体劳动等)时,发生意外情况,校方应承担相应责任;如果学生在放学或者课余时间,由自身过失导致发生意外,校方无需担责。

    据此来看,这次坠楼事件中,坠楼原因成为问题的核心。黄家人要想校方分担医药费,首先要查清孩子坠楼的原因。(本网记者)

    >>>>法律条文:在校受伤 责任如何认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三十八条 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在幼儿园、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学习、生活期间受到人身损害的,幼儿园、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应当承担责任,但能够证明尽到教育、管理职责的,不承担责任。

    第三十九条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在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学习、生活期间受到人身损害,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未尽到教育、管理职责的,应当承担责任。

    第四十条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在幼儿园、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学习、生活期间,受到幼儿园、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以外的人员人身损害的,由侵权人承担侵权责任;幼儿园、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未尽到管理职责的,承担相应的补充责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山峰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