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野烧烤躲猫猫取缔3次仍烤 带煤气罐摆摊(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孙启孟 2015-05-24 07:43:42 字号:A- A+

野烧烤躲猫猫取缔3次仍烤

    天气变暖,“野烧烤”又开始摆在了街头,浓烟和噪音污染周边环境,食品安全也得不到保障。近期我市城管执法部门陆续开展了取缔非法烧烤摊的行动。前天深夜到昨天凌晨,市南城管执法局中部分局5个执法中队联合公安部门一直对香港中路、闽江路、南京路等周边的非法烧烤摊开展取缔,共取缔10多处非法烧烤摊位。

    带着煤气罐摆摊

    前天晚上11时许,10多辆城管、公安的执法车在五四广场集合,开始对周边非法烧烤摊位展开行动。首先来到闽江路和山东路交界口,这个地方有3家烧烤摊位,已经坐了不少顾客。“除了食品,剩余的全部暂扣。”执法人员介绍,这次行动要将非法烧烤摊位所有工具暂扣。

    在其中一处烧烤摊位的烧烤炉前,执法人员还发现居然有个煤气罐。“煤气罐在户外使用有严重的安全隐患。”香港中路城管中队执法人员介绍,因为户外的方向和风力难控制,容易造成火灾,还有万一煤气泄漏,在户外也不容易察觉,可能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随后,在闽江路、江西路、香港中路等地方均发现了非法烧烤摊位,到昨天凌晨执法人员共取缔了10多处烧烤摊位。

    “野烧烤”玩藏猫猫

    在闽江路和徐州路路口,执法人员已是近期第三次将这处非法烧烤摊位取缔,面对执法人员的教育,摊主表现出不以为然的表情。“他们的违法成本太低了,我们暂扣的这些桌椅、烧烤炉等工具价值并不高,几百元就能配置齐全。”香港中路城管中队队长刘振波说,这些工具被全部查扣后,可能第二天烧烤摊主就又买齐了。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这些烧烤摊主和我们打时间差。”刘振波告诉记者,城管执法人员现在是晚上10点下班,10点前城管人员都在路上巡逻,但到了晚上10点城管人员下班后,烧烤摊就在晚上11点多摆出来,一直营业到第二天凌晨3点左右。

    “不仅是环境污染,食品卫生也非常难保障,不知道串上到底是什么肉。”城管执法人员希望市民能自觉不去路边的“野烧烤”吃夜宵,目前市区有很多24小时营业的正规酒店。(记者 孙启孟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