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进口杉木上惊现成群幼虫 对林业造成严重威胁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汉峰 2015-06-05 13:42:20 字号:A- A+

    晚报讯 近日,山东黄岛检验检疫局在对一批来自白俄罗斯的云杉原木实施现场检疫时,截获多种活体有害生物。截获标本经山东检验检疫局食品农产品检测中心实验室鉴定为兰树蜂,兰树蜂系我国口岸首次截获。

    当日上午,检验检疫人员对一批刚登岸的云杉进行检查,发现木头的树皮里有一些虫卵,并且有虫子爬出,检验人员随即对这批云杉进行查验,发现了云杉里含有大批八齿小蠹、近瘤小蠹、边瘤小蠹、云杉大墨天牛、小蠹幼虫。后经中国检科院确认属我国口岸首次截获兰树蜂,为防止疫情传入,该局已对该批原木进行了严格的检疫除害处理。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兰树蜂是一种重要的林木害虫,主要分布于北美和欧洲部分地区。由于其分布区内经济林种类的原因,其主要为害针叶树,多为云杉和松树,可导致树势衰弱,降低木材质量,严重时可使树木整株死亡。该种有害生物可随木材和木质包装的运递远距离传播扩散,一旦传入我国,将对我生态环境和国家林业生产等造成严重威胁。(记者 王汉峰 通讯员 李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