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胆大实习司机酒驾被查 趁交警不备抢回驾照逃跑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2015-06-06 15:26:09 字号:A- A+

胆大实习司机酒驾被查 趁交警不备抢回驾照逃跑

    晚报讯 为减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6月4日晚,李沧交警大队加大了夜间巡查力度,期间查获一名驾驶证尚在实习期内的酒司机。该酒司机因为两瓶啤酒,把自己的驾驶资格给喝 “丢”了。

    6月4日晚,李沧交警大队的4名民警在枣园路与虎山路路口设置夜查岗,重点查处酒后驾驶、毒驾和重中型货车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当晚9时50分,一辆车号为鲁B9TN××的白色小型越野车沿顺河路西向东行驶至检查点,在民警的示意下,该车停靠在路边。执勤民警对其例行检查,结果闻到司机赵某某身上有一股比较重的酒味,其涉嫌酒后驾驶,遂被请下车接受测试。经现场对赵某某进行酒精呼气测试,结果显示其体内的酒精含量为56.5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当执勤民警让赵某某在测试单上签字时,赵某某找出各种理由予以拒绝,并趁民警不注意,迅速从民警手中抢回自己的驾驶证,后逃离现场。执勤民警立即追赶,在跑出30多米后,赵某某因体力不支被民警追上。

    据赵某某介绍,他于2014年12月30日取得C1准驾资格的驾驶证,申领驾证至今还未满一年,尚在实习期内,当听到执勤民警说其行为构成酒后驾驶时,他的第一反应就是逃跑,没想到还是被交警追上。记者了解到,当天晚上,赵某某和几个朋友聚会,席间喝了两瓶啤酒,由于时间已经较晚,且他自我感觉已经消酒,意识清醒,驾车不会发生意外,便抱着侥幸心理驾车上了路,不料被抓获。

    根据规定,由于驾驶证尚处于实习期内,因此赵某某的驾驶证将被吊销,并罚款1000元。也就是说,赵某某的驾驶证因为两瓶酒白学了,要把科目一至科目三重新考一遍。(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方文 姜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