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尚未发现中东呼吸综合征 两家医院可收治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06-07 07:08:5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7日讯 6日,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目前,我市尚未发现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市卫计委积极做好中东呼吸综合征防控和救治准备工作,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市级专家组和应急医疗队,强化了18家哨点医院的症状监测工作。

    为全力做好中东呼吸综合症预防控制和医疗救治准备工作,科学、快速、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疫情,市卫计委根据国家和省卫生计生委有关文件和方案的要求,全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救治准备工作。

    监控全球疫情动态,关注WHO和国家疾控中心等权威机构的疫情风险评估;强化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强化了18家哨点医院的症状监测工作,进一步加强全市乡镇以上医疗机构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的筛查工作,重点加强疫区来青和旅行回归人员的健康管理工作。

    加强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的设置与管理,开展全市医务人员培训,制定了医疗救治工作预案,成立了市级专家组和应急医疗队,指定市胸科医院、青大附院西海岸医院为定点收治医院, 做好了医疗救治设备、药品、消毒用品、防护物资等各种储备,确保发生疫情后能够立即启动相关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记者 谢小真)

    <<<<相关链接:青岛疾控:MERS不必恐慌 8招教你防范

    下一页:中东呼吸综合征相关知识答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