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太街头卖报买馒头咸菜过活 无子女老伴(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5-06-09 07:16:24 字号:A- A+

    最近几天,一张老奶奶的照片在微博、微信等平台上被多次转发,照片中老奶奶看起来衣衫褴褛,佝偻着身子站在一家肯德基门前卖报纸,这张照片一发出,得到了不少人关注。从网友们配发的博文内容得知,这位老奶奶所站的位置,就是南京路与江西路路口的肯德基门口,老人看起来有七十多岁的样子。最先发帖的网友说,自己看到老人这个样子,就走过去买了一份报纸。在与老人的交流中得知,她没有子女和老伴,因为不愿意去马路上乞讨,所以靠卖报纸每天5块钱的收入,赚钱买馒头和咸菜吃。网友们纷纷评论,希望能够帮助她。

    那么,博文中的消息属实吗?上午十点,记者来到了这家肯德基,看到照片中的老人正站在门口,身旁有一个小推车,里面放满了报纸,周围还围了不少市民。

    看到周围的人多了起来,老奶奶情绪显得有些激动,拒绝继续接受采访。市民丁先生经常在这里买报纸,他告诉记者,老人在这卖报至少三年了。

    对于老太太的情况,路过的市民都表示很关心,可是不管大家怎么询问,老太太也不愿意透露自己的事情。等待人群散尽,她的情绪才稳定下来。

    老太太说,自己老家在文登,现在借住在别人家里。由于无依无靠,又没有收入,所以想要自食其力卖报养活自己,可是卖报这条路,并不好走。

    更多的信息,老太并不愿意透露。听到记者说想要帮助她,她摇了摇头,称自己不想给别人添麻烦。

    记者随后也走访了附近的社区,不过居委会工作人员都表示,并不了解这名老人的情况,也不知道她家住何处。虽然老太太一再拒绝接受帮助,但是每当有人路过,上前买一份报纸,老太太都显得心情放松不少。我们也呼吁,如果有需要报纸的人路过那里,能从老人手中买走一份报纸,帮帮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