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电话接单卖毒品快递送货上门 女毒贩获刑15年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6-10 14:25:37 字号:A- A+

  昨天上午,李沧法院在即墨普东看守所,对七起贩卖毒品案件进行了集中宣判,其中最高刑期为15年有期徒刑。 “有些犯罪嫌疑人今年才被抓获。 ”李沧法院的法官告诉记者,近年来的贩卖毒品案件中,快递成了不少贩毒人员借助的工具。虽然多数贩卖毒品人员的文化水平都较低,但当天的案件中,也有大学毕业的贩毒人员。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通讯员 郭栋

  案例

  买毒品用上了快递

  1973年出生的吴某某,此前曾有过多次前科。 1992年4月,吴某某因流氓罪被劳动教养二年(未执行);1992年6月,吴某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1995年10月,吴某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经审理查明,2014年11月,吴某某联系“小伟”(在逃)通过邮寄方式购买毒品,同年12月5日,吴某某给“小伟”汇款15000元,“小伟”将吴某某购买的毒品通过单号为1900925893777的韵达快递寄出。2014年12月11日10时许,吴某某在签收快递后被民警当场抓获,并将该宗毒品缴获。经检验,缴获的白色晶体3包共重251.3克,均检出甲基苯丙胺成分。

  李沧法院审理认为,吴某某犯非法持有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6个月,并处罚金六万元。

  案例

  大学毕业入行卖毒

  大学毕业后,现年30岁的吕某干起了贩卖毒品的事情。据法院审理,去年吕某多次贩卖毒品。其中,去年7月的一天,宁某某电话联系吕某,想要购买冰毒,同日将毒资5000元存入吕某的银行账户内。几天后,宁某某就在济南收取了吕某自青岛邮寄的冰毒约15克。去年9月10日17时许,被告人宁某某伙同“伟伟”、“范新”(均另案处理)至青岛市欲从吕某处购买冰毒,当日宁某某将毒资1万元存入吕某提供的银行账户内,吕某收到毒资后于同年9月12日将冰毒藏匿于快递件内邮寄。 9月14日,宁某某在济南收取该宗冰毒后被抓获,毒品被查扣,经鉴定重26.4克,检出甲基苯丙胺成分。李沧法院审理后宣判,吕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财产八万元。

  案例

  假释考验期再获罪

  逯某某1982年出生,只有初中文化,2012年3月22日,因犯贩卖毒品罪被李沧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六千元,2013年8月13日假释释放,假释考验期至2014年9月23日。2014年3月,逯某某在李沙路附近一居民楼的租住处容留他人吸食毒品,并提供冰毒和吸毒工具。次日中午,逯某某在其租住处容留一人吸食毒品,并提供冰毒和吸毒工具。最终,法院判处逯某某犯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四千元;与前罪没有执行的有期徒刑一年一个月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一年七个月,并处罚金四千元。

  案例

  女毒贩被判刑15年

  钟某某出生于1985年,经审理查明,2014年7月底,范某(已被行政处罚)找被告人范某某帮忙购买冰毒,范某某到被告人钟某某位于胶州市的住处,以400元的价格购买1克冰毒。同年8月中旬的一天,范某某到钟某某位于胶州市住处,以400元的价格购买1克冰毒,后将冰毒贩卖给范某。同年9月15日19时许,民警在范某某指引下在胶州市将钟某某抓获,当场缴获冰毒5包。经鉴定,冰毒共重98.3克,均检出甲基苯丙胺成分。最终,法院判处钟某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财产九万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gaoxiang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