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奇葩男捡别人驾证换张照片就用 上路被查(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2015-06-10 14:28:12 字号:A- A+

  晚报讯 胶州一男子捡到别人的驾驶证,居然换上自己的照片就驾车上路。 6月8日下午,该男子驾驶车辆行驶至胶州市扬州西路时发生交通事故,交警到场将其查获。

  6月8日下午,胶州交警大队接指挥中心指令,称在扬州西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两辆轿车发生了轻微刮擦。检查双方出示的驾驶证时,民警发现张某某出示的驾驶证照片边沿有残缺,民警凭工作经验判断,该驾驶证存在问题,疑似被人更换,遂要求出示身份证予以核对。

  “我的身份证被忘在家里了,这个驾驶证真是我的。 ”驾驶员张某某连忙解释。由于该驾驶员无法提供有效证明,在处理完事故后,民警将张某某带回中队进行调查。

  民警通过公安系统查询,发现张某某驾驶证上的照片与登记在网上的照片存在差异,驾驶证并非民警眼前的这个“张某某”所有。民警通过联系驾驶证的真正主人得知,自己的驾驶证此前曾丢失过。

  见无法隐瞒,“张某某”终于道出了实情。原来,该男子姓王,自己的驾驶证因记满12分已被交警部门暂扣。上个月,王某在路上捡到一本驾驶证,想到自己经常要驾车去外地,不能开车,很不方便,为了便于开车,他便将捡来的驾驶证换上自己的照片,堂而皇之地使用起来,结果因为一场交通事故露出了马脚。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王某因使用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被处以拘留15日,罚款2000元的处罚。

  (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马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gaoxiang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