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五小场所查卫生11家店中招 经营违规问题不少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樊蓉 2015-06-11 12:48:46 字号:A- A+

五小场所查卫生11家店中招

饭店后厨内,腌制的鸡蛋被随意放在地上

五小场所查卫生11家店中招

清洗好的床单没有消毒就晾在走廊上(刘宇航图)

    宾馆房间里的床单清洗后却不消毒,饭店后厨内腌制物品放在地上没有遮盖……昨日,由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牵头,联合市卫生计生委、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工商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对五小行业展开检查。共检查了11家单位,其中未按规定悬挂营业执照、经营卫生不达标等问题相对比较集中。

    宾馆内无消毒设施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跟随联合执法人员来到闽江路,进入到一家名为爱丽舍的商务宾馆内。在宾馆大厅的接待室内,执法人员没有看到应该悬在明显位置的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等证件。执法人员进入宾馆内进一步检查发现,在宾馆的走道内悬挂着许多刚清洗好的床单,在走廊尽头一个房间内的洗衣机里还有一堆待洗的床单。执法人员询问负责人,这些床单是否消毒。店内的工作人员给予肯定回答。但当执法人员询问,消毒工具在什么地方时,对方却答不上来。执法人员在宾馆内仔细检查后,没有发现消毒工具。

    根据市卫生计生委副局长亓蓉介绍,按照法律规定,所有旅馆都应当配备相应的消毒设备,无论是选择物理消毒、化学消毒、紫外线消毒,还是热力消毒都应当达到法律标准,宾馆在开业初都会配备这样的设备,否则是拿不到营业许可证的。但是经营过程中,有的店主为了节约成本等原因,擅自取消了这些设备,这种行为是违规的。

    饭店下水道不密封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位于闽江路的一家名为星火源的快餐店。来到后厨,执法人员发现,厨房区域与仓库之间没有隔断,食品原料也随处摆放,地面较脏,同时下水道没有密封。现场执法人员介绍,下水道如果不密封,老鼠等极容易从下水道蹿上来。在检查漳州二路多禾馅饼餐厅时,执法人员发现,该店防蝇、防鼠设施不全,无量化分级公示栏,后厨内许多正在腌制的食品被随意放置在地上,没有任何的遮盖,卫生条件比较差。

    昨日下午执法人员共对11家单位进行了检查,据市爱卫办的工作人员介绍,11家店都不同程度地存在问题。其中,无消毒设施、防蝇、防鼠设施不全、营业执照未悬挂、员工健康安全证过期等问题比较集中。针对这一情况,会将检查的结果发到各区相关的执法部门及时督查,后期将持续跟踪这些问题单位。

    记者 樊蓉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