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男子酒驾撞死路人 找妻子顶包双双被抓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井水 2015-06-12 05:29:01 字号:A- A+

吴某某指认现场

    青岛新闻网6月12日讯 6月6日晚,即墨市蓝村镇白塔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司机吴某某酒后驾车撞上了行人李某某,致使李某某当场死亡。但司机吴某某却打电话给妻子到现场顶包,并与同车成员李某谋划作伪证,最终被交警部门识破。司机吴某某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刑拘,妻子和同车乘员涉嫌包庇罪被取保候审。

    车撞行人 女司机称自己是肇事者

    6月6日晚9点左右,即墨市交警大队接警,即墨市蓝村镇白塔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受害人当场死亡。

    “现场一位行人躺在马路边,经120现场确认已经死亡,地上有不少血迹,一辆黑色的大众轿车停在距离受害人5、6米远的地方。”即墨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肇事处理科副科长孙铭堂介绍。

    交警到达现场后,一名妇女主动上前,称自己刚才驾车撞人,肇事车辆正是停在现场的黑色大众牌轿车,民警发现车上除了自称肇事者的马某某以外,还有另一名同车乘员李某,李某也声称是马某某驾车撞的人,一口咬定马某某就是肇事司机。

    但在随后的询问中,民警发现马某某复述事故发生经过及事故采取应急措施时,该言语迟缓、以受惊过度为由称无法进行叙述,甚至连一些基本的问题都不知晓,只坚称是自己驾车肇事致人死亡的,其余问题均不再作答。

    监控锁定肇事男司机 女司机承认顶包

    虽然马某某声称自己是肇事者,但民警随后在询问同车成员李某时,李某叙述的事发经过与马某某的叙述互不吻合,办案民警分析两人均在撒谎,所说情况均不是实情。

    鉴于案情重大, 即墨交警大队立即组织现场勘查人员召开案情分析会,一路民警围绕事故现场展开走访,尽快寻找到目击证人。另一路民警负责调取现场周边监控录像,查找有利线索。马某某和李某某也被带回公安部门作进一步调查。

    经过连夜调取查看监控录像,专案组通过现场周边的一处监控视频发现事故发生后先是一名男性从驾驶室下车回头查看情况后,与车内乘员说了些什么便匆匆离开现场,随后另一名男性从副驾驶下车。而且此时有目击证人证实,事发后车上下来的是两名男性,并没有女性。

    专案组根据现场勘察情况结合现场周边监控综合分析,断定马某某有冒名顶替嫌疑、李某涉嫌做伪证。即墨交警大队肇事处理科民警根据掌握的情况连夜对马某某、李某分别进行讯问,经过4个小时的审讯,马某某终于承认自己是顶包司机。

    丈夫肇事找老婆顶包 同车乘员作伪证

    看到交警部门拿出铁证,马某某供述了当时的情况。马某某称,当晚9点多自己接到丈夫电话,丈夫在电话中称自己驾车撞了人,让自己赶到到现场顶包,并嘱咐她交警询问时就说是她开车撞人,其丈夫在电话中告诉她,已经与同车乘员李某商定好,李某作伪证证实马某某是肇事司机为自己开脱罪责。

    负责审讯李某的民警此时也取得重大突破,李某迫于压力也最终承认自己与马某某和肇事司机吴某某共同预谋,让马某某冒名顶替驾车肇事的事实。

    酒后驾车肇事 迫于压力自首

    了解实情后,民警连夜出发兵分多路查找肇事司机吴某某的行踪,办案民警围绕吴某某的家庭成员及其相近的亲戚朋友展开调查,以尽快获取线索组织抓捕。正在民警组织抓捕进行过程中,6月7日上午9点左右,迫于强大的心理压力吴某某到交警部门投案自首。

    吴某某投案后供述,6月6日中午自己与朋友一起喝了4瓶啤酒,事发当晚驾车行驶至蓝村镇白塔村时,对面车辆远光灯让他睁不开眼,等到视线清楚时,在路边由南向北行走的受害人已经在车前,自己来不及采取紧急措施,导致了事故发生。

    事发后,自己下车查看受害人躺在地上不动,加上担心自己酒后驾驶保险公司不予理赔,于是想到让老婆顶包,并与李某共同策划让李某作伪证。

    据了解,吴某某自己做生意,妻子马某某与同车乘员李某都在蓝村镇工厂打工。6月7日,涉嫌交通肇事罪的犯罪嫌疑人吴某某被即墨公安部门刑事拘留,马某某与李某涉嫌包庇罪被取保候审。(本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