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赤链蛇藏荒草里还长俩脑袋 疑是基因变异所致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杰 2015-06-13 08:07:46 字号:A- A+

  这条双头蛇红色带花纹。(市民供图)

    电影小说中经常看到的“双头蛇”怪物,在日常生活中你见过吗?11日上午,胶州市九龙街道朱家埠村的村民在屋后拔除荒草时,发现了一条40多厘米长的红黑小蛇,让人惊奇的是,这条蛇竟然脖颈处分叉长出两个头。专家初步鉴定称,这是去年孵化的赤链蛇。

    目击者刘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大家都在帮着房屋的主人袁先生在其屋后拔草,袁先生突然“啊”地一声跳到了一边。大家过去一看,一条通体红色有黑花纹的小蛇趴在草丛里抬着头。袁先生敏捷地抓住了蛇尾巴,将它拎起来扔到马路上,大家发现它竟然是个双头蛇,这条蛇有40多厘米长,在头颈三四厘米的地方,蛇的身体分了个叉,长出两个头,两个蛇头都不断地吐着芯子。袁先生找了一个瓶子把蛇装在里面,由于他不懂得如何喂养蛇,担心放生后小蛇会死掉,他希望能将这条蛇交给当地动物救助机构带走。

    岛城蛇类专家陈明经初步鉴定后称,这是一条去年孵化出壳的赤链蛇,在全国都有分布,青岛也常见,南方的赤链蛇颜色鲜红,北方的赤链蛇颜色更重一些。民间传说赤链蛇是毒蛇,其实这种蛇只是轻微毒,但攻击性强。陈明称,他见过首尾双头的蛇,但这种颈部分叉有双头的蛇还是第一次见,双头蛇出现的概率为百万分之一。

    “跟人类连体婴儿相似,这条两个头的赤链蛇估计在受精卵时属于一卵双胎,发育过程中受环境等因素影响,形成了畸形胎,这种蛇在野外存活的几率比正常蛇类要小,两个大脑都能控制蛇的身体。”陈明解释称,过量使用化学药剂、农药、化肥等对环境造成污染,都可能引发这种基因变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