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温馨巴士半年丢300多把安全锤 多是孩子拿去玩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5-06-14 13:34:13 字号:A- A+

  晚报讯 “这平均下来一个月得丢近50把安全锤,安全锤丢失的频率太高了。”交运温馨巴士安全技术处处长史华忠说。公交车上的安全锤,是乘客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就近逃生的有效工具。然而,在近期的排查中,温馨巴士的工作人员却发现这半年来共有近300把安全锤不翼而飞了。

  老车型最易丢安全锤

  “有时候刚把安全锤补充上,出去跑一圈,回来又丢了。 ”223路驾驶员李清说。在223路车上,每车都配有5个安全锤。这些车辆仍是柴油车型,安全锤的卡座上没有报警系统,经常发生安全锤丢失的情况。据史华忠介绍,现在公司有近一半的车辆都是新引进的车型,这些新车的安全锤卡座上有报警器,只要有人把安全锤从卡座上拿走,就会发出滴滴声报警,驾驶员很容易发现。所以,目前新车上很少有安全锤丢失的现象,大部分是老车型更容易丢安全锤。

  昨天上午10:30,工作人员查看了在刘家下庄场站内停放的5辆223路车,发现有两辆车各少了一把安全锤。 606路、620路公交车近半年来也一共丢了50多把安全锤。温馨巴士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把安全锤的价格在30元左右,每个月光补充安全锤也是笔不小的开销。 ”

  安全锤就是“救命锤”

  通过温馨巴士车内监控可以看到,盗走安全锤的人,多以孩子好奇为主。公交车厢内配置安全锤,多数成年人都知道它的重要性,一般不会乱拿,而一些顽皮的孩子因好奇拿去玩了,并未意识到这种行为的严重性。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公交车作为城市主要交通工具之一,与市民生活、工作息息相关,公交车上配备的安全锤是紧急情况发生时拿来敲碎车窗玻璃,使车上乘客得以逃生的用具,“救命锤”被拿走,遇到险情,车内乘客的生命安全将难以保障。为了确保“救命锤”不“脱岗”,交运温馨巴士将逐步给安全锤换上带有报警器的底座,希望在安装报警器后,安全锤被盗的数量能有所下降。(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通讯员 刘珊 詹海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gaoxiang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