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原三医改建养老机构年底使用 预计床位400张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张 华 2015-06-16 06:50:04 字号:A- A+

效果图(制图 郑 燕)

    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搬至新址后,原来院址(即原三医)的改建问题备受关注。昨日,李沧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原三医将改建为养老机构,改建后预计床位数400张左右,院内设医疗卫生服务门诊。目前项目正按时间节点积极推进,今年年底前有望投入使用。

    据悉,该养老机构将包括养老托老服务、失智介护服务、医养结合和临终关怀服务、康复服务四大板块。养老托老服务板块,主要服务对象为“三无”老人、独居及空巢老人、低收入家庭老人;失智介护服务板块,主要服务对象为阿尔茨海默症患者及轻度失能老人;医养结合和临终关怀服务板块,主要接收中重度失能老人及老年病患者;康复服务板块,主要为入住老人提供身体康复训练等服务。

    李沧区的老年人口以每年约5%的速率递增,有相当数量的老年人是退休的产业工人,养老金并不高,这部分老人负担不起高档次民办机构费用,进低端运营的机构又对服务质量不满意,对普惠性的公办养老机构充满期待。该区现有的6.45万老年人口中,失能失智老人1.29万人,约占20%,青岛现有收住该类群体的养老机构十分稀缺,而居家、社区难以负担和解决专业化服务需求。基于以上原因,经过反复论证后,原三医院址最终确定改建为普惠性养老机构。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还将融入日间照料示范、老年人身体评估、养老服务专业人员培训和李沧区养老服务体系信息化建设等功能,为李沧区养老服务体系的建设和产业引导及政策制度的完善等搭建平台。

    原三医位于李沧区升平路34号,占地23亩,房屋建筑面积15841平方米。(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张 华 通讯员 孙丽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