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七旬老汉吃粽子吞下假牙 医生用胃镜钓出(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于波 2015-06-16 11:08:39 字号:A- A+

  晚报讯 近日,77岁的市民崔老汉吃粽子的时候,误把刚换上的一套假牙吞进肚子。经检查发现,假牙已经滑进胃里。市立医院东院医生在仔细商讨后并没有开刀,而是巧用胃镜取出了假牙。

  在一个月前,崔老汉换上了一套假牙,将三颗假牙连在了一起,还用了一根金属丝挂在了其他牙齿上以固定。 6月8日,崔老汉一边吃着女儿包的粽子,一边和她唠起了家常。突然,崔老汉咬到了一个硬邦邦的东西,他以为是粽子里的大枣,就一口吞了下去。吃完粽子以后,崔老汉才忽然反应过来,他吞下去的东西可能是假牙!崔老汉用手一摸,嘴里的假牙已经没了。老人觉得胸口一阵火辣辣的感觉,家人赶紧陪他来到市立医院东院就诊。

  消化科医生赶紧给崔老汉拍片检查,结果在胃里发现了假牙,是个呈“7”字形、大小为7×4厘米的假牙,看上去像是一把钥匙。假牙边缘非常锐利,一端还带有尖锐的金属钩。据崔老汉说,由于担心假牙卡在食道内,他在午饭的时候又吃了不少东西,一下子把假牙挤到了胃的底部。经专家讨论,必须立即为崔老汉取出假牙,但是如果在取出的过程中,一旦金属钩划破了食道就会导致大出血,同时体积太大的假牙还有可能堵在狭窄处,稍不留意就会造成出血、穿孔。

  最终,市立医院东院消化科专家决定,在6月9日对崔老汉进行全麻,通过胃镜取出假牙。负责取牙的消化科副主任医师高玉强发现,崔老汉的食管及胃内有多处糜烂、溃疡,以及粘膜充血、水肿。高玉强说,这都是吞咽假牙过程中造成的损伤,如果再不及时将它取出来,很可能引起更为严重的并发症。最终,高玉强在老人胃底部找到了假牙,在慎重考虑了多种方案之后,决定用异物钳夹住假牙的金属钩,再缓慢退镜。根据多年的内镜临床经验,高玉强调整操作方案,多次缓慢旋转胃镜角度、微调方向,最终将假牙旋转取出,整个过程中都没有造成任何出血和穿孔。

  术后的崔老汉很快就可以顺利进食了,而且身体恢复非常快,目前已经可以出院回家了。(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于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gaoxiang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