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世界最大钢琴厂落子即墨 将打造国际艺术中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张燕 王慧 2015-06-17 11:43:44 字号:A- A+

签约仪式

    青岛新闻网6月17日 昨天上午,即墨市省级经济开发区创智新区在即墨宾馆举行集中签约仪式,分别与哈工大青岛科技园“四新”产业基地、德国博兰斯勒青岛国际艺术中心、即墨源网区域电子商务平台、物业资产招商运营暨物业管理一体化和创智新区整体清洁能源项目五个项目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据介绍,落户的企业中,德国博兰斯勒钢琴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钢琴厂,博兰斯勒钢琴被誉为德国国宝。博兰斯勒钢琴公司计划在创智新区打造博兰斯勒青岛国际艺术中心项目,包括建立用现代及互联网的技术手段展示世界各类乐器的博物馆,和定期组织演出及组织多种比赛的演艺中心。“我们是签约最快的企业,从接触到签订协议只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可见即墨政府对文化的重视,创智新区工作人员办事效率之高。我们也会竭尽全力,不仅把德国先进的产业带过来,更要把德国文化带过来,为即墨人民提供更加丰富的文化盛宴。”德国博兰斯勒钢琴(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方阳如是说。

    “即墨市场商贸业发达,有着雄厚的基础,这是我们选择即墨的原因之一。”北京思源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荣加郑介绍道,恩源科技将立足即墨的产业基础,搭建起即墨市首个特色产品展销和服务的电商门户网站,既可以帮助本市企业精准锁定客户、拓展营销渠道、扩大销售、降低销售和采购成本等目标,又可以聚集企业的优势产品面向目标客户提供市场区隔化解决方案。通过这个平台与全国资源对接,实现“货通天下”,为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带来机遇和活力。

    “即墨致力打造一个生态、绿色的现代化城市,这个理念与我们航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我们作为城市和社区低碳节能综合解决方案的供应商,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品质低成本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在光伏分布式发电、LED照明系统、地源热泵系统等领域提供服务。”航顺新能源科技(上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式晶接受采访时自信地说道,“对于未来发展,我们充满信心。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利用我们成熟的技术方案和完善的管理系统为创智新区打造成生态园、科技园尽一份力。”

    据了解,经过三年建设,创智新区核心区已累计投资70亿元,在引进即发集团、海隆机械集团和海立美达集团等我市知名重点企业入驻的基础上,又有山师大基础教育集团、中科院青岛科学艺术研究院、酷特(中国)互联网工业工程科学研究院等23个以研发设计、科技服务、现代金融、信息服务等现代服务业为主的企业院所先后签约入驻。(陈志伟 张燕 王慧)

    相关链接:

    哈工大青岛科技园“四新”产业基地项目

    哈工大青岛科技园“四新”产业基地项目(后简称“四新基地”)由哈工大青岛科技园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联合创智新区合作建设、运营。

    “四新基地”将结合即墨蓝色新区及哈工大资源优势,打造科技创新、科研与人才、现代金融、国际交流等四大功能板块,并对应功能板块分别构建国际“四新”创新创业产业孵化基地、国际“四新”人才交流与科技合作基地、“四新”金融创新示范基地和青岛科技园国际“四新”科技协同创新中心。

    德国博兰斯勒青岛国际艺术中心项目

    德国博兰斯勒钢琴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钢琴厂,博兰斯勒钢琴被誉为德国国宝,是众多欧洲皇室的御用钢琴。2011年博兰斯勒钢琴公司在广州投资建设的35000平方米生产基地主要生产博兰斯勒旗下欧米勒、塞勒品牌钢琴,拥有20000台立式钢琴和1500台三角钢琴的年产能。2013年博兰斯勒在河北衡水投资20亿建设隆尼施品牌钢琴产业基地,项目总占地600亩。2014年10月11日,在李克强总理和默克尔总理的见证下,博兰斯勒与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签署欧米勒钢琴(青岛)公司联合协议,博兰斯勒钢琴投资7500万美元建立欧米勒钢琴研发、生产、展示及演奏大厅,并计划将德国欧米勒国际钢琴公开赛移师青岛。

    博兰斯勒公司计划在新区打造博兰斯勒青岛国际艺术中心项目,建立用现代及互联网的技术手段展示世界各类乐器的博物馆,定期组织演出及组织多种比赛的演艺中心(由钢琴管、吉他管、管乐馆、电声馆、打击乐馆组成的乐器体验中心;国际乐器培训中心、幼儿音乐启蒙中心、电子音乐培训中心组成音乐教育综合中心),形成一个互联网+音乐相关的应有尽有的全生态文化产业集,旨在打造中国第一、规格最高、辐射中国的音乐相关产业与乐器产品众销、电子商务、全网络大数据的O2O体验平台。

    即墨源网区域电子商务平台项目

    源网是北京恩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国内外知名合作伙伴企业共同打造的国内领先的本地化电商服务平台。在顺应“互联网+”大环境下独创B4C(BforC,即Business-for-Customer,商家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电商服务理念,由北京恩源首次提出并通过源网电商平台进行应用实践,是电商领域创新型的客户大数据营销服务平台。

    即墨区域电商平台项目是基于源网“B4C”理念,立足即墨打造区域电商平台:搭建即墨市特色产品和服务的电商门户网站;包含企业源网与城市源网:帮助企业实现精准锁定客户、拓展营销渠道、迅速扩大销售、降低销售和采购成本、提高客户黏性等目标。聚集企业的优势产品面向目标客户提供市场区隔化解决方案,同时帮助入园企业实现智慧采购的平台。为即墨打造区域化电商线上线下服务平台,帮助即墨传统企业转型,提高区域竞争力。

    物业资产招商运营暨物业管理一体化项目

    物业资产招商运营暨物业管理一体化项目由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与即墨市合作建设,通过对创智新区物业资产的策划推广、招商运营和物业管理等战略性一体化服务,推动创智新区成为青岛地区高端产业培育平台和现代新兴经济改革创新示范区,实现创智新区中央商务区、城市新中心、现代服务业聚集区、高端生态居住区的既定目标,为打造活力梦想之城提供可靠保障。

    整体清洁能源项目

    整体清洁能源项目将对创智新区发展清洁能源、光伏、LED、地源热泵等领域进行建设规划,加快推进创智新区商业及公共服务设施的节能、减排、降耗目标,营造新区更加优美的宜居环境,创造更高的经济价值,为创建低碳清洁能源的绿色节能之城提供坚实基础。

    航顺新能源(上海)有限公司是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与顺风挪宝集团合资的一家专门为城市和社区的公共建筑和商业设施提供低碳节能综合解决方案的公司,主要提供的服务包含光伏分布式发电,LED照明系统,地源热泵制冷、供热、热水三位一体系统,储能系统及能源智能管理平台,绿色公共交通系统等。拥有成熟的技术方案和完善的管理系统,保证了25年高效稳定运行。作为城市和社区低碳节能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以技术领先为宗旨,并不断降低成本,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低成本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从而成为在全球范围内具有强大核心竞争力的跨国新能源企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