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孩子餐厅内摔伤 法院认定:父母承担八成责任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任吉梅 2015-06-17 11:23:4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17日讯 近日,胶州法院审理一起因在餐厅内就餐导致儿童受伤的案件,餐厅虽然承担了一定的赔偿责任,但大部分的责任却由孩子的父母承担。这对带领儿童到餐厅就餐的家庭提出了警示,既要保证就餐愉快,还应保证孩子的安全。

    2013年8月,周某带着4岁的女儿薛某一起到胶州市某餐厅就餐。就餐过程中,薛某与周某在餐厅内所设立的儿童小型游乐场玩耍。该游乐场设有多个供儿童玩耍的小型设施,薛某即在其中一转台旁自行玩耍。该转台有一平面木板。木板中间有一转轴,未经人工转动即静止不动。薛某开始自己用手转动转台玩耍,后自己转动木板将转台转动起来,便自行踏上该转台,站在转台上,因该转台仍在转动,薛某未能站稳,从站台上摔下受伤。

    薛某受伤的上述整个过程,周某一直未在薛某身旁看护,直到孩子受伤跌倒后,才从旁边跑过来将薛某抱起。后经医院诊断,孩子左肱骨踝上骨折,住院治疗6天。

    经法院审理后认为,薛某受伤是因监护人未遵照餐厅告示内容,对孩子尽到看护义务,因此监护人应承担主要责任。餐厅未尽到管理义务,也应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

    据此,法院判决餐厅经营者承担全部损失的20%的赔偿责任,监护人承担80%。(陈志伟 任吉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