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城乡低保如何审批 民政局长网谈答疑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06-19 06:04:48 字号:A- A+

青岛市民政局局长曹勇(左)做客民生在线

    青岛新闻网6月18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特别邀请青岛市民政局局长曹勇做客网谈直播室,围绕“创新社会管理,保障和改善民生”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详解城乡低保审批程序

    网谈中,网友咨询低保的申请审批程序。对此,曹勇做出详细解答。

    我市城乡低保的审批程序为:户主或其代理人以户主名义向其户籍所在地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提出书面申请(村居委会可以代为提交申请),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对申请人或其代理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查并决定是否受理,对申请人家庭经济状况和实际生活情况逐一进行信息核对和调查核实,并组织对申请人家庭调查结果进行民主评议,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进行审核后报区(市)民政部门审批,发放低保证和保障金。

    空中老年大学听广播即可完成学业

    网友想报名我市空中老年大学,询问报名方法。

    曹勇答复,“空中老年大学”由青岛经济广播FM99.5快乐603长书频率《生活那点事儿》栏目承办,每周二、周四上午10:05—11:00播出。本学年开设了声乐课堂、以案说法、心理保健三门课程,由专业老师和专家任教。学员需要报名登记注册,不缴纳学费,在家收听广播即可完成学业,还可通过电话与老师和主持人互动教学。报名电话:82106068。

下载“智慧青岛”移动客户端

查询社保公积金账户信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