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人基本科学素质比例全省第1 全国不占优势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珂 2015-06-19 06:02:51 字号:A- A+

    早报讯 到今年年底,我市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的比例将超过8%。昨天下午,青岛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举行,围绕提高“基本科学素质”的比例,将科普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阶段。据了解,我市最近一次的基本科学素质调查是在2013年,调查结果为5.79%。

    据了解,所谓基本科学素质,包括科学思想、科学方法、科学知识和科学精神等方面,以大量题目的问卷调查形式,对受调查人群进行测评打分。市科协科普部郑部长介绍,上次调查抽样近3500人,分布在市区、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年龄分布在18岁至69岁之间。5.79%的比例在山东属于最高水平,但在全国同类城市中,并不占优势。

    根据目前规划,全国的基本科学素质水平在今年底要达到5%,山东也是要求达到5%,但青岛的目标是在2015年末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的比例超过8%。为此我市将通过把握“三创”建设的机遇,明确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要求和任务,将科普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阶段;紧跟“互联网+”的时代步伐,创新科普传播形式,加快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 (记者 陈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