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2015青岛•中国财富论坛本周六开幕(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2015-06-18 14:55:09 字号:A- A+

2015青岛•中国财富论坛本周六开幕

2015青岛•中国财富论坛本周六开幕

    【青岛新闻网首发报道】

    青岛新闻网6月18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5青岛•中国财富论坛筹备情况。据通报,2015青岛•中国财富论坛将于6月20日(本周六)在香格里拉酒店举办,本次论坛由青岛市政府主办、《财经》杂志承办。论坛期间,将邀请国内外金融巨擘汇聚青岛,聚焦全球经济变局中的增长现状,构建中国最具权威性和前瞻性的财富管理行业平台。

    论坛将发布财富管理试验区发展报告

    本次论坛将以“创新驱动下的财富变革”为主题,由主旨演讲和5个圆桌分论坛组成,分别围绕世界经济趋势和全球财富格局,大资管时代的金融业态与转型、人民币国际化与跨境资本管理、财富增长与实体经济、资本市场改革与衍生品创新等一系列议题展开讨论,希望通过聚拢行业精英,为财富管理行业提供一个多元而开放的思想市场。

    论坛期间,还将发布财富管理试验区发展报告,对试验区获批一年多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对部门试验区获批的先行先试政策进行解读,力求形成财富管理试验区的资源聚集效应。

    重量级嘉宾亮相

    本次论坛立足高端化定位,邀请中外著名经济学家、金融机构高管、知名企业家等嘉宾进行演讲。包括美国前副国务卿、摩根士丹利董事总经理兼副主席托马斯•奈兹,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首席执行官普彼德•吉尔,美国桥水投资公司联席首席投资官兼联席首席执行官,德国彼得•荣根控股公司主席等国外金融界大腕;以及来自国家金融监管部门、重要金融机构、国内知名企业、专业学术机构共30多位重量级嘉宾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或主持各分论坛活动。

    从人数占比来看,来自国外机构的演讲嘉宾数量占到了嘉宾总数的1/5。此外,在议题设计上,“世界经济趋势与全球财富格局”、“人民币国际化与跨境资本管理”等分论坛,凸显了国际化方向。

    近年来,山东金改亮点纷呈,金融业界为之瞩目;青岛财富管理试验区成功获批,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论坛将组织山东和青岛本地企业负责人参加论坛活动,突出山东金改特色和青岛元素,增添财富论坛的活力。

    “财博会”同期举办

    2015青岛•中国财富论坛举办的同时,2015青岛财富管理博览会(以下简称“财博会”)将于6月19日至21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作为2015青岛•中国财富论坛的配套展会,财博会宗旨是全面展示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规划政策,宣传试验区获批一年多来取得的成果,搭建财富管理机构沟通、洽谈和交易的平台,促进我市金融机构、财富管理机构与埠外、境外同行业的合作。

    财博会预计展出规模1万平米,划分为“青岛财富管理中心”形象展区、金融机构展区、高端生活方式展区,共有100余家银行、证券期货、保险类金融机构以及独立财富管理机构参展,展示千余种投资、理财、证券、期货、基金、信托、财险、寿险等方面的产品和服务。为丰富展会内容,邀请了劳斯莱斯、兰博基尼、帕玛强尼、迪菲伦、宝诗龙、璐艺雅诗等国际高端名车、珠宝、腕表和家居品牌参展。

    “财博会”将举办财富管理讲座和百姓理财大讲堂等配套活动,邀请瑞士、德国和国内有关企业高管和专家讲解财富管理最新理念、市场趋势等内容,普及财富管理知识,引导社会公众形成正确的财富观。(记者 任俊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