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骗子黑进企业QQ冒充老总 成功骗会计转账257万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刘成龙 2015-06-25 07:15:49 字号:A- A+

    近日,城阳发生多起QQ诈骗案件,诈骗犯进入企业内部QQ群并植入木马病毒,冒充企业财务负责人指示财会人员转账。其中,高新区某企业财会人员被骗钱款数额最大,达257万元。

    据城阳区检察院有关负责人介绍,犯罪嫌疑人覃某等人是广西宾阳人,他们通过一定的方式进入企业QQ群,在群内发布财务交流或广告等链接,并植入木马病毒,通过分析群内人员的聊天记录来研判企业财务主管或财务人员的身份,然后使用与财务主管头像、昵称、基本资料均相同的QQ号,模仿财务主管的语气、说话方式,指示企业财务人员向其指定的账户转账。

    “在钱款到达指定账户后,犯罪嫌疑人通过网上转账等方式,将诈骗的钱款迅速分散到各个账户内,再由多名犯罪嫌疑人到不同地点通过ATM机、刷POS机等方式提出。”该负责人说,覃某等人利用这种方式,冒充高新区某企业财务副总,指示该公司会计向外打款,在成功骗取一笔257万元款项后,他又以财务副总的名义指示会计再打款800万,此时,会计感觉到不对劲,便当面向公司财务副总求证,覃某的骗术才被识破。(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刘成龙 通讯员 李秀红 王玉波)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