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黄岛口岸退运一批南非废铜碎料 放射性超标8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井水 2015-06-26 17:00:11 字号:A- A+

山东口岸首次截获并退运来自南非的放射性超标铜废碎料

山东口岸首次截获并退运来自南非的放射性超标铜废碎料

    青岛新闻网6月26日讯  今天上午,记者从山东检验检疫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日前,黄岛检验检疫局截获一批自南非的放射性超标铜废碎料,目前,这批批铜废碎料已经移交海关实施退运处理。

    据了解,该批铜废碎料集装箱表面外照射贯穿辐射吸收剂量率为0.799μGy/h,是当地正常天然辐射本底值的8倍,超过我国关于进口废物原料外照射贯穿辐射吸收剂量率为当地正常天然辐射本底值+0.25μGy/h的限值要求,黄岛检验检疫局依法出具《检验检疫处理通知书》和《检验证书》,移交海关实施退运处理。

    据介绍,今年以来,山东口岸已陆续检出和退运了放射性超标的进口废纸、废塑料、铜废碎料等多批废物原料,有力地保障了我国生态环境及国民生命健康安全。(本网记者)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