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今年青岛已开建51所幼儿园 盲校新校选址确定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6-27 15:42:31 字号:A- A+

    今年岛城计划新建、改扩建100所幼儿园,截至目前,已开工建设51所。昨日,市教育局公布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目前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共有14.5万名新市民子女就读,盲校新校和幼师高专等项目已选址确定。

    盲校新校选址已确定

    今年,我市在全国率先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对去年177所标准化幼儿园完成检查验收工作,今年计划新改扩建幼儿园100所,已开工建设51所。 5所普通高中主体结构基本完成,盲校新校、幼师高专、蓝色经济职业学院项目选址确定。严格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深入推进名校办分校、集团化等办学模式改革,目前已有6所优质中小学与11所新建或发展中学校开展跨区域合作办学。

    在全国率先提高中职普高学校助学金标准,惠及3万余名学生;上半年投入6000余万元,资助大中小学幼儿园6万余名学生。目前共有14.5万名新市民子女在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读,占义务教育在校生总数19%。

    投1.6亿推进重点学科

    今年我市积极推进教育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设立行政审批与执法处,探索集中审批综合执法模式,加大对违法办学行为的处罚力度。新增连锁经营与管理等15个中职专业,与5家企业合作建立职业教育生产性实训基地,组织开展首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市中职学校技能大赛和创客教育实践活动;8所中职学校与5所本科高校合作开展“3+4”招生试点,专业增至11个,计划增至485人,打通了中职学校学生升本科的通道。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引进西安交大、上海财大在青设立研究院,与14所高校签约开展市校共建,投入1.6亿元推进在青高校12个重点学科和50个重点专业建设。此外,今年计划建设200所中小学标准化食堂,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在30所学校配备使用中小学生营养餐应用软件,保障学生餐科学营养,加强食品安全教育和节约型学校建设。在部分学校开展无尘黑板试点,保障师生健康,为部分学校更新课桌椅1.5万套。强化平安校园建设,建立学校安全巡查和月报告制度,开展预防学生溺水公益宣传,在原有校方责任险的基础上,推行“附加校方无过失责任险”。市教育局将于近期组织开展中小学教育满意度网络测评,市民有意见可拨打青岛市教育局投诉举报电话85912940、投诉举报电子邮箱qdjyjw@qingdao.gov.cn。(记者 徐美中)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