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金水路贯通剩最后两公里 今年10月正式通车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原野 2015-06-30 06:48:51 字号:A- A+

    早报讯 计划于今年10月份通车的金水路已经进入冲刺阶段。昨天,记者从李沧区获悉,金水路打通工程仅剩高架桥两处连接口的修建工作,两处连接口修建完成后,此次贯通工程将使金水路从重庆路段一直贯通至环湾路。东起滨海大道,西至环湾路的金水路,成为我市又一条贯通东西的重要公路,连接世园会和青岛铁路北站。

    金水路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青岛市区北部的金水路横贯东西,已经成了岛城东西向重要的交通要道。从去年开始,金水路西段最后两公里左右的距离进入施工阶段,按照计划,金水路贯通后,滨海公路和环湾大道之间畅通无阻。金水路位于李沧区中部,是横贯 “三纵四横”快速路网中“三纵”的东西向道路。最后的贯通工程西起环湾大道西侧的海信填海地,东至黑龙江路,全长5400米。

    据李沧区工作人员介绍,金水路打通高架段从市第三人民医院旁边的升平路起,到环湾大道终,桥梁总长1327米,跨径29到52米,总面积约50000平方米,高架主线采用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除大跨径部分外,梁高均为2.2米。高架桥双向六车道,宽20米以上。金水路打通高架桥是整个打通工程里面难度最大的一部分。

    工程施工进入铺设沥青阶段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升平路和永平路交叉路口处,看到不少工人正在施工,现场已经修好了几个桥墩。目前工程施工正在进入高架桥的两个接口建设阶段,其中一个接口是从高架桥通往四流中路,另一个接口是从高架桥到环湾路西侧。“环湾路东侧的下桥口已经基本修建完成。”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高架桥下部分的路面铺设及绿化均已经全部完成,按照项目进展,预计按照计划在今年10月份正式通车。(记者 原野)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