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24岁无业男散布抢孩子割器官谣言 被刑拘(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5-06-30 07:42:50 字号:A- A+

    近来,青西新区接连发了两起命案,案件的发生是大家始料未及的,也是所有人不愿看到的,可是更加让人不能理解的是,有人公然在网上发布消息,说被害女子的体内器官被人摘走。对造谣的行为,警方同样不手软。

    面对民警的讯问,郭某终于承认,网上那些“抢孩子、割器官”的谣言,都是出于自己的臆想。

    6月18号,端午节前一天晚上,20岁女孩庞永洁,在工作的海尔工业园附近失踪;一周之后,6月24号晚上9点多,23岁的女孩金玲,在香江路上一家手机店下班后,也失去了音信。就在大家担心两名女子安危的时候,二十六号晚上,百度贴吧里出现了一则女孩被害,并被摘取器官的消息。紧接着,这则消息在网上持续发酵,并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里疯狂传播。

    在多次转发后,这则消息造成大量网友的恐慌。

    随后,开发区警方发布消息:“两名女失踪青年已经遇害,确定为两起命案,警方正在全力破案。网传多名女青年被害、器官缺失、儿童失踪等均为不实信息”。随后,网警展开侦查工作,发现这则谣言是由百度贴吧内一名叫“瞧您那个NB”的网友,发布出来的。

    犯罪嫌疑人郭某,二十四岁,无业,在二十六号凌晨,一个人在家上网,通过一些途径看到了类似消息,郭某经过自己的主观臆断加上编造,散布了开发区绑架孩子、团伙抢器官的谣言。

    目前,郭某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已被开发区警方刑事拘留。

    另外在这里还想说一下,两起命案正在侦破当中,大家没有必要过于恐慌,当然,无论任何时候,都需要随时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特别是夜行的女士和孩子,最好能有同伴,有条件的话,家人能接一下,更加放心。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