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提高普职生助学金标准 每生每年增至2000元

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孙军 2015-06-30 12:31:19 字号:A- A+

    记者今天从青岛市教育局获悉,目前该市3万多名在校普通高中生和中职生,每人人均得到每年2000元的国家助学金。这受益于青岛市在全国率先提高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平均资助标准的政策。

    据了解,2015年春季学期开始,青岛市在全国率先落实提高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平均资助标准政策,从每生每年1500元提高到每生每年2000元。新政策实施后,市财政每年要投入资金约6000万元,受益学生3万余人。

    据介绍,2014年,青岛全市累计资助资金4.67亿元,比上年增加2290万元,增幅5.16%。目前,全市已构筑起“以政府资助为主体,以社会捐助为补充”的全方位资助育人平台,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实现了“不让一个孩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记者 孙军)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