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黄岛14岁少年摔倒昏迷10天未醒 仍有生命危险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玉勋 2015-07-01 06:27:44 字号:A- A+

    早报讯 黄岛14岁男孩张益铭帮父亲搬土豆摔成脑部重伤,已昏迷10天,目前在医院接受治疗,他姐姐张馨将此事发在微博微信,引来诸多网友关注并奉献爱心。昨天是他生日,张馨专门做了个蛋糕为他祈福。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张益铭所在学校正倡议捐款,当地红十字会也将提供救助。

    做蛋糕给昏迷弟弟祈福

    昨天上午,在青岛一家医院的ICU病房,张馨和爸爸妈妈趁15分钟的探视时间,一起将一个蛋糕捧在昏迷的弟弟张益铭面前,期盼他早日醒来。昨天是张益铭14岁生日,他原本是希望能办一个生日聚会的。看着弟弟依然躺在病床上一动不动,张馨的眼泪流了出来,她几乎是一刻不停地在呼唤着弟弟的名字,希望能把他从沉睡中唤醒。而自打弟弟出事这10天来,张馨和父母几乎每天都是在泪水中度过的。

    帮父搬土豆摔成重伤

    张益铭原本是个活泼健壮的少年,在上初二,品学兼优。6月20日那天是农历端午节,张益铭的父母一起回老家探亲,带回很多土特产,喊他下楼帮忙搬东西。一袋50斤的土豆,益铭扛起来就往楼上走,而当紧随其后的父亲张振敏拿起剩下的东西走进楼道时,上面突然传来了一声异响。张振敏赶紧快走几步看到,儿子已经倒在地上,脸色青紫。张振敏吓坏了,大声喊儿子名字,但他没有回应,张振敏试了一下,儿子的心跳都停止了,这下他可急了,赶紧开车将儿子送到附近医院抢救。医生全力救治,终于把张益铭从鬼门关拉了回来。可医生说孩子脑部受伤严重,随时都在生死线徘徊。一天后,张益铭被转到青岛一家医院ICU病房继续接受治疗。

    诸多网友奉献爱心

    张益铭遭遇不幸之后,48岁的张振敏每天都生活在忏悔之中。从弟弟出事到现在,张馨也是数度晕厥。他们一家在医院门口的小旅馆租了两个床位,平时守在ICU外面的椅子上,实在支撑不住了,就回旅馆休息一会儿。

    “好想一觉醒来,一切都恢复原样,你笑着站在我面前,爸妈也不再哭泣……”这是张馨在QQ空间里写下的一段文字,她期盼着弟弟早日醒过来。然而,奇迹迟迟没有出现,张益铭始终没有自主呼吸,又出现了严重的脑水肿状况,很容易再次压迫脑神经,导致心跳停止。

    目前,医生只有用透析和白蛋白缓解张益铭的病情。而这样的治疗,费用是惊人的。张振敏是一个上班族,他的妻子没有工作,张馨刚刚大学毕业……一个普通家庭,在这样的灾难面前,几无招架之力。这几天,张馨把弟弟的遭遇在微博和朋友圈发布,引来众多网友关注,他们也收到了很多温暖和爱心。记者昨天了解到,张益铭所在学校正倡议给他捐款,黄岛红十字会也将提供救助。(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朱辉道)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