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籍战史学家回家签售 新著揭秘太平洋战争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2015-07-05 16:28:39 字号:A- A+

青岛籍战史学家回家签售

青岛籍华人战史学家王书君

青岛籍战史学家回家签售

《太平洋大战》系列图书签售现场

    青岛新闻网7月5日讯 7月5日下午,由青岛籍华人战史学家王书君先生创作的《太平洋大战》系列图书在青岛书城发布。该系列图书是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献礼之作,由海洋出版社出版。

    《太平洋大战》丛书共140万字,分为三册,分别是《风暴》《激流》《落日》。丛书以史实为依据,全面记录了日本法西斯集团悍然发动侵略战争到最终覆灭的整个过程。大量历史写真照片,亲历者的回忆讲述以及官方解密档案,全景式展现了亚洲太平洋战场的烽火硝烟、敌我双方的殊死较量,揭示日本军国主义分子犯下的滔天罪行。

    本套丛书作者、著名战史学家王书君先生毕业于青岛二中,后考入山东大学历史系,曾在中国内地、香港和台湾地区以及美国纽约出版了多部著作,包括《太平洋海空战》《二次大战风云录》《美日海空大战》《张学良世纪传奇》等,其所著的《张学良世纪传奇》一书,曾轰动海内外,荣登“2002年全国畅销书榜”。

    新书发布会现场,王书君先生亲自签售图书,并向与会嘉宾和媒体界朋友介绍了新书内容和创作感言。据他介绍,《太平洋大战》系列图书,是在原有作品《太平洋海空战》基础上扩充知识内容,并根据近年最新战史研究结果加以整理、完善而成。作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作品,王书君先生在书中详细介绍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太平洋战场的经典战事,从战前日本军国主义分子野心膨胀,阴谋策划珍珠港事件讲起,详尽描述太平洋战争陆、海、空血战的全貌实况,包括日军入侵东南亚,马来亚海战,中国远征军鏖战缅甸,珊瑚海大海战,中途岛大海战,马里亚纳大海战,硫磺岛登陆战等惨烈战事,同时回顾艰苦卓绝的中国抗日战争历程,痛斥日本侵略者犯下的累累罪行。

    同时,丛书将外延扩大到亚洲战场,回顾了自1931年“九·一八”事变开始,中国军民团结一心,在正面战场浴血奋战以及在敌后抗日根据地广泛开展武装斗争,打击日本法西斯侵略者的光辉业绩。

    当天,青岛日报社、青岛二中校友会等单位、组织的近百名代表参加了此次新书发布会。(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志文 摄影报道)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