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伙交五千定金买到出厂1年库存车 4S店拒退钱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5-07-10 07:45:36 字号:A- A+

    有个姓解的小伙,给全接触打电话说,上个月,他想买辆车代步上下班,定金都交了,可后来觉得不对劲,怎么了,莫非遇到消费纠纷了,哎,他看好的那辆车,竟然是辆库存车,你说这叫什么事啊?

    小解是个地道的90后,去年大学刚毕业,因为上班的地方离家有点远,工作了一年之后,小解和家里人商量,得买一辆小轿车代步。6月中旬,小解和家人选择了株洲路上的广汽瑞合4S店。

    小解看好的车型是丰田雷凌,按照4S店给出的价格,13万九千八就可以上路。几番比较之后,小解和家人觉得,这个价格很合适,痛快的交了5000块钱定金。可等第二天再去4S店时,情况变得不一样了。

    除了突然多出来的6000多块钱,更让小解和家人不满意的是,4S店要卖给他的是一辆库存车。

    这辆车,出厂快一年了,就是这样的一辆车,在价格上,也没有任何优惠。

    小解说,发现4S店卖给自己的是一辆出厂快一年的库存车,他和家人就不想要,可销售人员告诉他,车就这一辆,如果不想要,可以换其它颜色,但是定金不能退。

    来回折腾了半个多月,自己喜欢的颜色的车没有,5000块钱定金也不给退,小解和家人拿广汽瑞合4S店彻底没了办法。

    买车对谁来说,都不是个小事,真要是花十多万,买回辆出厂一年多的库存车,那得有多憋屈啊?那就别买了,赶紧把定金退了啊,是啊,可关键是,这定金能退得了吗?

    上午,记者和小解一起,来到了这家位于株洲路88号的广汽瑞合4S店。当时负责接待小解的销售人员介绍,6月中旬,小解在他们店里定的,其实是一辆特价车。

    销售人员说是特价,可小解说,他也去别的4S店看过,同样的价格完全可以买一辆刚出厂的新车。随后,广汽丰田瑞合4S店的销售经理也赶到了现场。听小解说了情况之后,这位经理当场拍板:既然不想要车了,定金完全可以退。

    销售经理介绍,由于退定金要走一个程序,他跟公司领导汇报之后会给小解一个答复。那么,广汽丰田瑞合4S店,把库存车卖给小解的做法到底有没有问题呢?随后,记者来到了另外一家汽车品牌的4S店,销售人员介绍,出厂日期不同,车的价格也会有差别。

    往往车的库龄越长,优惠的幅度也会越大。那么,消费者在选购爱车的时候,应该怎样查看车辆的出厂日期呢?

    销售人员介绍,虽然长库龄的车辆本身没有问题,但是因为车辆的质保期和首保都跟出厂日期有关系,库龄越长,对消费者来说就越不划算,所以,买车的时候,大家千万要看仔细了。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