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出租车私自载客进机场罚2000 乘客赶时间帮求情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7-10 16:37:36 字号:A- A+

出租车私自载客进机场罚2000

    记者昨获悉,2015年上半年,青岛机场客运管理处共查获出租车各种违规营运行为260余起,处罚出租车在机场不服从调度私自揽客80余起,从重处理21起。

    乘客赶时间帮忙求情

    前期,记者随执法人员夜查时了解到,进入机场营运的出租车应在机场外出租车专用停车场等候,凭机场出租汽车管理联合办公室根据旅客数量下达的调车单,进入机场出租车上客点,然后按调车单的序号拉客发车。一些乘客为了赶时间,竟然替违规的司机求情。

    一辆出租车从旅客停车场开出来,被执法人员叫停在路边,司机很生气地问:“我怎么了?是乘客要求我进去接人的,你们凭什么查处我,凭什么扣我的服务资格证!”“是我让出租车司机拉我进去接朋友,我不知道有这样的规定,在进口也没有看到不让进的规定啊。 ”车上的乘客帮着司机说话。

    而另一辆违规出租车上的乘客更是恳求执法人员网开一面,“求你们这次就不要暂扣司机的资格证了,罚多少钱,我来出这个罚款还不行吗?我要赶时间回家。 ”执法人员对此表示,“出租车司机违规拉客,乘客还为他们求情,如果乘客在半路被甩或者被宰钱,再加上不要小票,合法权益就很难维护。 ”

    停车锁门司机拒下车

    个别司机面对查处很心虚,索性躲在车里不肯出来。曾有一辆出租车停在旅客停车场,当执法人员来到车前要求驾驶员出示证件并下车接受检查时,的哥不仅没有下车,反而锁上了车门,并拒绝出示证件。 “你知不知道,将出租车停在这里属于违规行为,你还不配合,不出示证件,你的行为很恶劣。”执法人员站在车外对司机说。而这名司机对执法人员采取“不理会”态度,任凭执法人员怎么劝说,他就是稳坐“钓鱼台”拒绝检查,执法人员只好录像取证,“对于这种拒不配合检查的出租车司机,我们会通知他所属的出租车公司。 ”

    罚款或吊销服务资格

    据介绍,目前我市已进入旅游旺季,出租车在机场候机楼二楼、机场1号和2号旅客停车场等机场禁止出租车上客区域不服从调度私自揽客呈抬头趋势,尤其以旅客停车场夜间较为严重。为维护机场出租客运秩序稳定和国际窗口形象,根据青岛市交通运输委的文件要求,机场秩序联合整治工作组将采取有力措施,严厉打击出租车在机场不服从调度私自揽客的行为。即日起,凡在机场禁止出租车上客区域查获的出租车不服从调度私自揽客行为,一律罚款2000元或吊销当班出租车驾驶员服务资格证。(记者 张译心)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