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三伏首日热浪滚滚 山东等27省发高温补贴(图)

来源:青岛晚报-新华网 作者: 2015-07-14 11:38:59 字号:A- A+

  “让人窒息的‘桑拿天’来了! ”昨天是入伏第一天,轻雾伴着高温,人不活动浑身都冒汗。岛城各大浴场自然成了市民游客纳凉的好去处,纷纷开启了“下饺子”的模式。昨天,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市区最高气温34.2℃,是1961年以来同期最高。而昨天全市最高温出现在城阳,达到了36.1℃。

  发布市区最高34.2℃破纪录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昨天白天市区的最高温度达到34.2℃。 “今天入伏,这个温度也很符合,34.2℃的高温是1961年以来同期最高温。 ”市气象台气候科科长李德萍介绍说,去年7月13日市区最高温为28.5℃,当天平度最高温34.2℃。记者了解到,去年青岛入伏是7月18日,而当天的市区最高温为30.1℃,最高温在即墨,为35.3℃。

  昨天市区的最高温破了纪录,但其他区市在前段时间就有过36℃以上的高温。记者从市气象台气候科了解到,今年6月6日,平度就达到36.4℃,而6月12日胶州也达到36.5℃的高温,昨天全市最高温出现在城阳36.1℃。据介绍,历史同期,1961年胶州36.6℃、1969年胶州35.3℃、1997年莱西37.3℃、2002年平度35.4℃。

  应对平度莱西发高温黄色预警

  昨天11时55分、13时17分,平度市和莱西市气象台分别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受暖脊影响,未来三天本市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部地区37℃以上,注意防范。省气象台昨天16时也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14日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地区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济南、德州、聊城、滨州、东营、淄博、菏泽、济宁、枣庄等9市最高气温将达到37℃,局部地区39℃以上。

  预报 16日部分地区有雷阵雨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我市仍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南风风力不大,14-15日天气晴好,太阳辐射较强,气温较高,最高气温沿海地区31℃左右,内陆地区最高气温33~36℃,市民应注意防暑防晒。而16日受弱的冷空气影响,我市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云量较多,气温有所下降。

  相关新闻

  洋大夫争着体验“三伏贴”

  昨天万余市民贴了“第一贴”各大医院早起排起长队

  晚报讯昨天,海慈医院、青岛中西医结合医院、市立医院等开展冬病夏治的科室火爆异常,记者粗略统计,昨天有约1.5万余名市民涌入各大医院贴了三伏贴。医院虽然提前开诊,但心急的市民清晨五点多就已经到医院排队。不仅岛城大人小孩扎堆贴三伏贴,就连在岛城学中医的外国实习医生也体验了三伏贴。

  昨天早上7时许,记者在海慈医院看到,国医堂一楼大厅挤满了前来贴三伏贴的市民,挂号区已经有百余名市民在排队。在二楼肺病科诊区,无论是医生诊断、交费还是贴敷区,都挤满了排队的市民。为了方便市民贴敷,肺病科的医生直接在大厅内摆桌子进行诊断。贴敷区,男女分开的队伍各自排出十几米。 “今天5点多就到医院了,以前没贴过,听家里亲戚说贴着效果挺好,今年特地过来试试。 ”市民孙先生说。 “我是从沙子口来的,今天早上赶第一班公交车转车过来的。 ”李女士说。

  在海慈医院,熙熙攘攘的大厅内突然冒出了一队金发碧眼穿着白大褂戴着实习医生牌子的外国人。不时拿出手机拍照,还主动向医护人员咨询。原来,这是来自荷兰青白中医学院和波兰中医学院的学员,特地来到中国学习中医,在海慈医院进行两周的学习。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贴三伏贴。 ”一名荷兰学员说。趁着现场病人少,外国学员们也体验了一把三伏贴,请海慈医院的医生们帮她们贴敷。贴完后,还仔细向医生询问了贴敷的注意事项。

  记者了解到,市民进行三伏贴不必扎堆抢在每伏第一天,每伏的头三天接受贴敷治疗同样有效。中医专家提醒,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应“三伏贴”的方法进行治疗,每个科室都有一些穴位贴敷的禁忌症,患者最好提前一天挂号请医生诊断,经体质辨识确定可以贴敷后,第二天直接到医院接受贴敷,既能保证疗效也节省了排队等候的时间。

  昨日各区市最高温

  市区 34.2℃城阳区 36.1℃青西新区 34℃胶州市 35.1℃莱西市 34.9℃平度市 35℃即墨市 35.3℃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