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曝53中新生报到在操场暴晒两小时 校方致歉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5-07-14 16:17:14 字号:A- A+

网曝53中新生报到在操场暴晒两小时 校方致歉

现场图 网友“楚河汉界”供图

    青岛新闻网7月14日讯 昨晚,网友“楚河汉界”在青岛新闻网青青岛社区发帖《新生报到操场暴晒苦等 五十三中安排是否合理》,称在苦等过程中有学生晕倒,并对学校的安排提出质疑。今天五十三中作出回应:深表歉意。

    帖子中提到,7月13日,青岛入伏的第一天,网友陪孩子去五十三中报到,学校原本计划下午2点公布孩子的分班情况,但却借故取消,当家长准备和孩子回家时,学校表示还要领一份《新生入学手册》才能离开。根据发帖人的说法,当天家长和学生在操场上等了2个多小时,且有学生在此过程中晕倒。

     发帖人表示,学校早知道分班及班主任安排计划取消,为什么不提前通知家长?学生入学手册为什么不能提前印制?非要让孩子在烈日下苦等?初一新生入学报到也算是一件学校大事,五十三中仅仅是安排了一位教导处主任,还有一位校卫生室老师,全程组织支持仪式,其他校领导均未出现,是否合理?

    今天上午,五十三中对此事作出回应:

    学校对新生工作非常重视,特意编写了《新生入学手册》,7月13日已下发给学生。内容从心理、生活、学习方面给予孩子们悉心指导。为了让最优秀的老师担任初一班主任,学校努力引进骨干教师,因上级交流工作还没完成,所以班主任安排推后。

    学校要求学生7月13日下午2点到校,原定于在教学楼内集合,因有施工项目存在安全隐患,改为在操场站队。10分钟集合后,马上把学生全部安排在树荫下坐着听老师讲话。因新生手册未及时送到,导致学生在学校滞留等待了一段时间,给家长造成了麻烦,深表歉意。学校也会在以后的各项活动中,尽可能的做好各种预案,请家长们放心。

    网友观点:质疑学校派

    网友“不惯毛病21”说:“校长的组织协调能力有问题吧?校长如果也站在那里还行,如果在吹空调喝茶应该免职。”

    网友“ng_1980”:“典型的官僚气息,这里只说校方的组织管理能力。班级教师、分班至少提前3天就可以确定下来,为什么不早说,手册如果当天没有印完,过后再给不行吗?又不是什么重要文件,必须当场签字确认。至于谁组织、谁主持,这个学校随意了,又不是学校全体大会,校长不出来正常,但既然知道上述2种情况,那干嘛不按时召开新生会,早说完早完事。”

    网友观点:吐槽家长派

    网友“木宁木宁”:“一代更比一代娇!”

    网友“蛤蜊芸豆面”:“假如真的是觉得学校安排不合理,就别用孩子在太阳底下站了两个小时吸引眼球,直接喷学校就是了,扯上孩子干什么?”

    网友“陈小怪123”:“学校没有安排好,这的确是学校的过失,可是家长换个思维想一想,这么好的锻炼机会上哪找去,学生晕倒说明学生的体质不行,难道这还不给学生家长敲了个警钟吗?”

    网友“winddy4”:“其实不用太把这个当回事,以后军训的时候还有的苦吃,当然现在孩子成长都比较重视,上初中让孩子明白自己不是世界的中心也很重要,碰到这种特殊情况要往好里去想,去理解。”(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