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工学院学生称被强制去富士康实习 学校回复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任晓萌 2015-07-15 06:35:14 字号:A- A+

    近日,一名胶州的大二学生通过党报热线(82863300)反映:我是一名青岛工学院的学生,今年暑假听老师说我们都得去实习,没有暑假了,而且这次实习是去富士康,在生产一线上做繁重的体力活,我们都不愿意去,但学校老师要求必须得参加。我想知道为什么要用我们这些免费劳动力去给厂家干活?而且实习时间是两个月,九月中旬才能结束,到时候影响了我们的课程安排,又该怎么办?

    调查反馈:接到热线后,记者联系到了青岛工学院,对于学生的疑问,相关负责老师给出以下回复:

    此次生产实习与大学生社会实践是我校部分专业培养方案中规定的必修实践教学环节,学生外出实习方可获得相应学分。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实习主要采取校外分散实习、校外集中实习、校内集中实习三种形式。这次暑期实习属于校外分散实习。由于学生人数多,为了保证学生安全及实习效果,学校事前联系好企业,由学校老师统一带领实习。

    此次学校安排实习的富士康,是我校于2012年10月签订的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具有丰富的校企合作经验、完备的培训管理经验、规范的实习生管理机制,工作岗位与我校自动化、机械设计专业相近,符合我校学生的实习需求。此外学生实习期间,企业给予一定的生活补贴,一人两卡,工时餐卡和工资卡,学生工作收入直接打入学生账户。企业还会统一为实习生缴纳团体人身保险与附加医疗保险,保证学生安全。此外,此次实习安排在暑期是实践教学周的重新调整,不存在延长、占用学生个人时间,也不存在延误学习、考试等问题。(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任晓萌)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