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车窗被插名片升降失灵 花千元拆车门修(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徐栋 2015-07-15 07:06:06 字号:A- A+

    早报讯 车停在路边,回来一看车窗上插了好几张名片,对有车一族而言,这是经常会遇到的事情。近日孙先生的遭遇,更是让他对乱插名片这种行为十分反感。“前段时间等红灯时车窗被插上了名片,当我降车窗时名片掉进了车门里,谁知这几天车窗就坏了,想要维修就要拆车门,花了近千元!”孙先生提醒说,车窗被插名片,千万不能图方便,降下车窗将其取出。

    “花上千元很正常”

    据孙先生介绍,前些日子他在海尔路一路口等红灯时,车窗外被插上了名片,他降下车玻璃,不料名片从车窗夹层掉入车门内。几天后车窗升降失灵了,无奈之下,孙先生只好将车送到修理厂维修。“一般名片掉进车门缝隙都要拆门取出来,单单拆门这一项就需要200多元,如果造成其他零部件的损坏,花上千元是很正常的。”一家维修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旦卡片顺着车窗掉进车门内部,被雨水泡烂后就会锈蚀车门。如果堵塞车门排水口,严重的会造成中控门锁损坏。一旦卡片掉进去,车主自己难以取出,只能去维修站拆掉车门内饰板将其拿出。拆装费用根据车的不同,费用也从几百到上千不等。这名工作人员提醒,车窗被插卡片后,一定要下车从车外将卡片拔出,千万不能图方便,降下车窗将其取出。因为车窗在完全升起的时候闭合性较好,但是降下的时候,车窗和车门间的缝隙就会逐渐变大,小卡片也就容易滑落至车门内。

    受访车主均遭遇过

    当天,记者走访城区多个停车场发现,车窗被塞小广告的现象非常普遍,不仅影响市容,而且给车主造成了不必要的麻烦。“我只要把车停在公共停车位上,车窗上就会被塞满小广告,特别是晚上,塞小广告的人特别多,让人心烦。”车主孟女士对记者说,这些小广告毫无用处,她根本就不看,每次遇到这种情况,她都取下来扔到垃圾桶里。也有不少车主取下名片后直接扔在地上,严重破坏了周边的环境卫生。昨天,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十余位车主,所有受访车主均表示遭遇过车窗被插名片的事情。

    广告内容五花八门

    昨天,记者来到台东,看到一家银行门前停放着多辆汽车,其中一辆银色轿车的车窗上被塞了四张名片,全部为借贷广告。记者在现场看到,停放在此处的几辆汽车,车窗上都被塞上了宣传名片和单页。记者从该路口向东走了约100米看到,在一家药店门前停放着几辆汽车,车窗上同样被塞上了名片。在此处路面上,散落着数张名片。

    “这些名片都是借贷小广告,还有一些名片上印着虚开发票等违法内容。”车主孙女士一边从车窗上取出名片一边跟记者说。记者了解到,如果此类广告中涉及了办假证、代开发票等违法广告内容的,公安部门可以介入。市公安局有关民警表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可以扰乱公共秩序行为对发放广告的人进行处罚。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记者 徐栋 摄影报道)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