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表彰见义勇为模范:驾自家铲车冲火海保民房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7-22 13:05:31 字号:A- A+

    他们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面临危险时,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见义勇为。 7月20日,市综治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组织开展全市第十四批见义勇为模范和模范群体奖励活动,授予薛传强等5人“青岛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授予李克田等4人“青岛市见义勇为模范群体”荣誉称号,颁发见义勇为奖励基金6万元。

    开着自家铲车冲火场

    去年11月17日上午11时30分,位于青西新区大荒村的一公司在生产过程中厂房不慎发生火灾。火势非常迅猛,烈焰把厂房大门烧开,大门南侧的居民房屋及堆着的柴垛直接受到威胁。因消防通道受阻,消防车辆一时不能进入火场。紧急关头,村民薛传强开着自家的铲车冲进火海,他一手用湿毛巾捂住鼻子,顶住呛人的烟雾,一手操作铲车,将居民房前的柴垛铲走。因火势太大,铲车的玻璃烤炸了,而薛传强全然不顾,仍然顶着滚滚浓烟继续清理路障,阻断火势曼延,最后与赶来的消防队员一起及时把大火扑灭,避免了村民财产受到损失。

    细心老师救邻居祖孙二人

    去年12月22日8时许,即墨市普东镇范戈庄小学宋吉芳老师发现平时和奶奶一起居住的宋晓东同学没有按时到校上课。细心的宋老师为此先后拨打十次电话,最终通过宋晓东的父亲联系到他家的邻居宋尚金。宋尚金前往宋晓东奶奶家敲门无人应答后,随即破门,发现祖孙二人因煤烟中毒躺在床上昏迷不醒。由于发现及时,经过医院抢救,祖孙二人最终安然无恙。

    过路人水库里救出孩子

    今年5月3日11时左右,平度市郑州路小学教师杨合龙路过双庙水库时,突然听见一位老汉呼救,杨合龙快速跑上水库堤坝,见一名孩子在水中不停挣扎。危急时刻,杨合龙跳进水库奋勇救人,游近孩子后,他用尽全身力气将孩子头部托出水面,避免其继续呛水。十几分钟后,杨合龙体力透支,他挽住孩子奋力往岸边游。岸堤边长满青苔非常湿滑,无法上岸,杨合龙只好挽着孩子又奋力游向10多米远的渔网浮漂,然后用一只胳膊揽着孩子一只胳膊紧拉渔网回到岸边。上岸后,他立即对处于昏迷状态的孩子进行急救,直至其恢复意识。

    抱“火人”自己被烧伤

    今年2月22日上午10时许,正在地里干活的平度村民郑炳春突然看到本村一户村民的房屋冒出了滚滚黑烟。郑炳春放下手中农活,快速向失火地点跑去,发现村民李姓老人的五间厢房被大火包围,厢房周围是易燃的玉米秸秆,还有老人的主要经济来源——十多只羊。老人当时正从火海中往外牵羊,郑炳春赶紧上前帮忙,在牵出四五只羊后,老人又冲进火海救羊很快被大火围住。危急关头,郑炳春冲入火海,将已经是个“火人”的老人抱到安全地带,而他自己头发被烧焦,双手及面部均有不同程度烧伤。

    “托举哥”事迹传遍全国

    今年4月6日上午10时20分许,李沧区夏庄路惜福家园里一2楼居民家中起火,3楼张某夫妇抱着刚出生54天的女婴被浓烟困在阳台,高声呼救。危急关头,市民李克田、耿庆明、张在宏三人冲上2楼平台,搭成人梯进行营救;到姥姥家探亲的学生郭李冉也积极参与营救。 “生命人梯”先接下了女婴,由郭李冉把女婴抱到附近商店照顾,然后相继安全救下张某夫妇。事后四名救人者悄悄离开现场,后在媒体协助下,经多方努力终于找到他们。4月9日,央视新闻频道报道了岛城“托举哥”见义勇为事迹,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赵黎)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