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5所外迁高中基本完成主体施工 明年将投入使用

来源:青岛财经网 作者: 2015-07-23 11:40:03 字号:A- A+

  记者从青岛市教育局获悉,备受关注的5所外迁高中目前已经基本完成主体施工,将于明年9月份开始投入使用。此外,盲校也于日前在黄岛区完成了新校项目的选址。

  投入35亿元建5所现代化寄宿高中

  近年来,青岛教育围绕促进公平、提高质量,大力实施素质教育,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但市区高中学校占地面积较小、基础设施建设不足一直是影响青岛教育发展的突出问题。青岛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教育要“率先实现现代化”,让城区居民“学有优教”。为实现这一目标,市政府于2012年启动实施“十个千万平米”社会事业教育项目建设工程,计划投入资金35亿元,在黄岛区建设青岛六中和青岛九中新校区,在即墨市建设青岛十九中新校区,在城阳区建设青岛三十九中新校区和青岛实验高级中学等5所现代化寄宿制普通高中,5所学校已于2014年6-7月份陆续开工建设,目前已基本完成主体施工,将于2016年9月份投入使用。这5所现代化寄宿制高中建成后,将整体改善我市中小学办学条件,有效提升教育层次和水平,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实现教育跨越发展的宏伟目标。

  盲校聋校搬“新家”

  为切实提高到城特殊教育水平,青岛市政府以建设十个千万平米教育项目为契机,提出新建青岛盲校的目标任务,选址在黄岛区古镇口军民融合区,项目总用地面积60亩,紧邻滨海大道,南侧为大珠山风景区。项目规划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含教学、办公、学生食堂、宿舍、门球馆、游泳馆及室外活动场地,达到相关特教学校办学条件标准,为青岛特教发展创造新的更高的平台。青岛聋校综合楼项目是2013年市办实事项目,目前已竣工验收投入使用。

  改扩建15个乡镇31所学校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关于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的意见》,青岛市教育局会同有关部门和相关区市经过实地调研,确定了15个乡镇31所学校的改扩建项目。

  从2014年开始,市教育局从市本级专项资金中安排1.62亿元,对15个经济欠发达乡镇教育工作进行重点支持。主要为经济欠发达乡镇改造学校校舍127667㎡;更新学生桌椅42393套及教师办公桌椅4011套,其中:投入12170万元,为莱西、平度市改造学校校舍82632㎡(安排资金3259万元进行平房改造32590㎡;安排资金8440万元,楼房改造42200㎡;安排资金471万元,学校围墙建设7842㎡);投入1000万元,为莱西、平度市更新学生桌椅与教师办公桌椅(安排资金679万元,更新学生桌椅42393套;安排资金321万元,更换教师办公桌椅4011套);安排3000万元,对黄岛区的理务关和宝山镇、即墨市的丰城和普东镇、胶州市的胶西和里岔镇学校校舍改造、设备配备进行补助。据悉,2014年11月此专项资金已全部拨付到位。目前,各区市平房和围墙项目已基本完成,楼房大部分项目已开工建设,另有四个项目正在进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