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手股民投30万大赚16万没收手 一月赔光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7-25 07:06:57 字号:A- A+

4个月赚的钱1个月全赔了

股民齐先生今年进入股市大赚16万元 大跌前抱着侥幸心理买入创业板 暴跌一月多如数回吐

倾巢之下无完卵,但很多股民却因为怀有侥幸心理,导致账户大幅缩水。股民齐先生昨日拨打热线电话“18669782120”向记者讲诉了自己的炒股故事,他就是因为对自己的股票过于乐观,没有及时离场,导致之前的收益尽数回吐。在齐先生看来,大环境不好,即使有个股会走出独立行情,也是极小概率的事,作为普通散户,不应该为这极小的赚钱概率去冒大风险。

大跌前账户浮盈16万

齐先生虽说是个新股民,但在进场之前就很用功地学习炒股的基础知识和技巧,因此进场之后收获颇丰。“我这个人喜欢先研究再实践,其实去年我就很想进股市了,但因为之前没怎么接触,所以就耐住性子先研究。”今年1月份,齐先生觉得自己研究得已经达到入门级别,就带着30万元的本金杀入股市。

作为年轻股民,齐先生对互联网+情有独钟。“去年下半年都是大蓝筹的行情,我觉得创业板怎么也该起一波,这代表了中国经济的转型方向,绝对应该涨。”齐先生说,他把所有资金都放在了创业板的股票上,尤其网宿科技一只股票就让他收获了6万多元的利润,另外腾信股份也有4万多元的利润,亿通科技、银之杰虽然买得少但也赚了几万块钱。基本上,在大跌前,齐先生仅用了4个多月的时间,账户就从30万元升到46万元。

大跌中利润尽数回吐

“如果那时候收手该多好。”齐先生表示,6月份的时候身边不少老股民提醒他有风险,最好落袋为安,但齐先生却认为,只要他手里的股票质地好,不会跌多少。因此他把手头上的股票卖掉,买了35万元的光线传媒,因为在他看来,电影娱乐行业前景好,尤其是暑假到来,基本面在这里摆着,即使大盘调整光线传媒也不会跌到哪里去。但结果却大大出乎齐先生的意料。齐先生在接近50元的高位买入光线传媒,尽管中间经过送配分红,但到7月16日暴跌最低点的时候,账户正好缩水了16万元,这4个多月的利润尽数回吐。

齐先生说,虽然光线传媒在这次暴跌中跌幅不算特别大的,但对他这个新手来说,每天打开账户都有几万元蒸发,真是很害怕。“本来也想过减仓,但光线传媒自从我买入后就一直跌,一直亏钱,从亏几万到亏十几万,最后我就索性不看了,补仓也不敢。”齐先生表示,最近光线传媒股价回升,他已经拿回七八万的损失,“但是如果当初感到要调整,不抱有侥幸心理,先清仓出局,就不会有这样的损失,所以炒股认清大环境很重要,作为普通散户,不应该为这极小的赚钱概率去冒大风险。” (记者 王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