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80后抗癌斗士 曾自拍抗癌纪录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孙志文 潘丽容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7-27 05:54:52

画面中,这位面对镜头伸出大拇指的小伙子就是张祺。面对病魔,他态度乐观,总是打趣道:“好死不如赖活着。”

    腰疼得“想用菜刀砍自己”

    大约十天前,张祺的腰疼就是噩梦开始的信号。“吃什么吐什么,一天疼二十多个小时,疼得用头撞墙。”张祺的妈妈徐珂华说,“他爸以为是腰椎的问题,捶了两个小时也没管用。”一天深夜,难忍疼痛的张祺冲妈妈喊道:“妈,求你给我一把菜刀,我真想砍我自己!”

    到医院一检测,张祺的肌酐大幅高出正常值,初步诊断为肾功能衰竭。“第一次测肌酐是413,正常值应该低于133。又测了两次,第二次是450,第三次蹦到600多。” 徐珂华说。

    医生调出张祺胃癌时期的病例,随后在他的检查报告上打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问号,这让徐珂华的心又紧张起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