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开车睡觉不知撞死人 接民警电话以为诈骗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玉勋 2015-07-28 06:38:25 字号:A- A+

    早报讯 司机刘某为赶时间送货,连续两天没怎么休息,在驾车行驶中打起了瞌睡,将一老汉撞死,而他浑然不知,找维修点修车继续睡大觉。交警通过监控将他锁定,打电话通知他,他还以为是诈骗。民警又给他发短信说明情况,他方知自己闯下大祸。7月27日上午,刘某到黄岛交警大队事故科投案自首,目前,他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接民警电话以为是骗子

    7月26日清晨,黄岛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在398省道黄山驻地发生一起事故,一位老人被撞倒在路边,生命垂危。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联系120急救中心前往救助,经医护人员检查,老人已当场死亡。民警在现场发现了一些车前大灯的边框碎片,判断肇事车辆是一辆大型货车,随即展开进一步调查。

    民警查看附近监控发现,嫌疑车辆是一辆蓝色的重型仓栏式货车,车牌号为吉H02×××,监控中能非常明显地看到车右前方大灯严重破损,肇事司机是一名年轻男子,身着黑色运动短袖T恤衫。他撞倒骑自行车的老人时,没有停车,直接逃逸。

    于是,民警通过车辆信息联系到肇事嫌疑司机刘某,让他到交警大队投案自首。而刘某对自己撞死人一事浑然不知,他甚至认为接到的是诈骗电话,将打电话的民警数落了一顿,然后把电话挂掉。随后,民警又给刘某发来短信,详细说了他开车肇事的地点,刘某这才相信自己真的撞人了,便投案自首。

    疲劳驾驶不知撞死人

    据刘某交代,他是一名货车司机,在父亲开的物流公司开车。7月24日晚上,他从上海配完货拉到了日照,7月25日下午卸了货,当天晚上10点多,他又连夜从日照开车赶回青西新区,连续的奔波让刘某疲惫不堪。前天凌晨3点多,刘某驾车行驶到398省道黄山驻地一个上坡路段时,困意上来了,他打了一个盹,突然听见车右前方“咣”地一声,他吓了一跳,猛点了一下刹车,他从反光镜查看,没发现撞到人,心想这边到处修路,可能是撞到了路边的警示标志或者隔离墩之类的物体,他怕有人发现后自己还要赔偿,于是没停车查看,迅速离开了现场。

    刘某往前走了一段,发现四周没有路人,就下车查看车辆的损坏情况,右前大灯罩上边的塑料罩碎了,只剩下一点碎片,刘某担心回家后不好和父亲交待,于是开车在路上找到一家维修点,然后在车上睡大觉。直到前天早上7点多,该维修点上班,给车更换了右前大灯罩,修补了破碎的保险杠,当天下午5点多才将车恢复原状。刘某正准备回家的时候,接到了交警打来的电话。

    老汉卖菜路上被撞身亡

    记者了解到,死者是王台镇的一名老年居民,他平日里闲来无事喜欢种种蔬菜水果,当天凌晨,他带着自己种的蔬菜水果去开发区赶早市,骑着自行车正走在路边时,被刘某驾车从后方撞倒,因颅脑损伤死亡。刘某知道情形后,后悔莫及,痛哭流涕。

    黄岛交警提醒驾驶员,60%的疲劳驾驶事故是睡眠不足4小时或睡眠质量低引起的,凌晨2点到早晨6点是疲劳驾驶交通事故多发时段,这个时段,一般人的生物节律都处于低潮,大脑更易转入休息状态,人的视力减退、视野变窄、盲区增大,驾驶员感到体力减弱、操作无力,注意力分散,方向、换挡等操作主动性下降,接收外界信息迟缓,甚至产生幻觉,游离于道路中心线等,极易发生交通事故。(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冯希军 杨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