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猫被困楼外夹道数日 居民请救援队施救(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汉峰 2015-07-28 11:45:14 字号:A- A+

  晚报讯 一只花猫爬到楼上玩耍,结果却被困在水管处下不来。 23日,山海情救援联盟队闻讯赶到后,驾起云梯,花费将近一个小时成功将小猫救回地面。

  “都在那里呆了两三天了,一直不停地哀叫,太可怜了。 ”在青西新区一居民楼,楼下的王女士往楼上看去,只见一只花猫夹在四楼楼体与水管之间,并且声音也越来越弱。

  “这只花猫是流浪猫,平时我们经常喂它,前两天它不知怎么回事就夹在水管里面,跑不出来了。 ”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和邻居找来猫食,希望引诱小猫下来,可是它对此无动于衷。 “我们也想到用长梯,但楼层太高,这些工具长度都不够。 ”居民们用尽了办法,却都没有施救成功。

  眼看一天天过去,着急的王女士无奈之下找到山海情救援联盟队,将小猫的遭遇告诉了队长徐公安,徐公安立即答应出人出力去救猫。徐公安告诉王女士,虽然以前没有救过这么小的动物,但是只要有求肋,他们就会出手。当日上午10时左右,山海情救援联盟队队员赶到。 “我们准备先用绳索,爬上去看看能不能救下它。 ”徐公安说。只见一名救援队员腰间挂绳索,到达四楼处。但当他刚要伸手抓猫,小猫却缩到了最里边,救援队员只得继续重复刚才的动作,但小猫一次次逃脱。

  徐公安告诉记者,因为用绳索救援难度太大,只能采用云梯救援。经过联系,十分钟后云梯到达,救援队员架起高空车慢慢接近小猫,由于小猫被困在楼体与水管的夹缝中,无法直接取下,只能慢慢移动其身体,将其放到夹缝的最大处。二十分钟后,这只被困多天的花猫终于成功被救下。(记者 王汉峰 通讯员 李玉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