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教授寻继母追踪:亲人已找到 今赴济南团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5-07-29 05:57:50 字号:A- A+

    

    相关链接>>>>寻亲:老教授寻继母半个多世纪 来青找线索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联动出品】

    青岛新闻网7月29日讯 27日,青岛新闻网报道了湖南七旬老教授寻继母半个世纪一事。就在第二天,老教授谢正时致电本网,他和继母一家联系上了,继母和四弟已经去世,其他健在的三个弟弟妹妹分居新疆、济南和东营。青岛新闻网了解到,在寻亲的过程中,青岛公安局市北分局的刑警辛克伟起到了关键作用。

    谢正时:买了一早去济南的高铁

    “继母一家联系上了,辛警官给了我三妹的联系方式,三妹一鹂也给我打了电话,没错,就是他们。我现在非常高兴,老天不负有心人!”28日上午,谢正时致电青岛新闻网,他的话语中难掩兴奋之情。

    “在你们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以及青岛公安局市北分局的帮助下,我终于找到了继母一家。在和三妹一鹂的通话中我得知,继母张炜已于10年前去世,目前老大沙鸥在新疆,老二正平在济南,老三一鹂在东营,老四上个月刚去世。”

    谢正时告诉青岛新闻网,他本来买了29日去济南的飞机票,由于时间不合适,后来换成了高铁。“闺女和我一起去,让她也见见叔叔姑姑们。火车是29日一早的,中午就能到!”他说。

    “二弟找了我10多年”

     青岛新闻网了解到,谢正时的继母当年带着孩子离开青岛,一家老少到青海定居,后来四个孩子通过考试或因工作纷纷离开青海,分散到各地。

    “我现在很开心,最大的心愿是尽快见到其他几个兄弟姐妹,叙叙家常。在聊天中我才知道,这么多年来,他们也一直在找我,挂念着我,二弟找了我10多年,相见恨晚,庆幸的是大家终于找到了对方!”谢正时说。

    之前,弟弟妹妹们觉得谢正时岁数大了,提出在他现在所住的武汉见面,可是谢正时执意要到济南团聚,因为那里是继母张炜的故乡。“回到继母出生的地方和弟弟妹妹们团聚,希望她老人家在天之灵能够得到慰藉。”谢正时说。

    刑警辛克伟:万里寻继母令人钦佩

    谢正时成功找到继母一家,青岛市公安局市北分局刑警辛克伟功不可没。7月下旬,休假中的他就关注到了青岛谢正时寻继母的报道;27日,辛克伟在青岛新闻网APP再次看到了老人寻母的新闻。

    “看到了报道后非常感动,一个70多岁的老人不远万里寻亲,并且是寻找继母,实属不易,我想尽自己的力量帮着找找。看到老人始终不放弃,打算9月份继续来青寻亲,说实话,我发自内心的钦佩。”辛克伟说。

    辛克伟告诉青岛新闻网,沙鸥、一鹂这样的名字比较偏,他当时就想或许能从中找到一些线索。随后,辛克伟利用公安部门的全国联网查询系统,按条件搜索相关户籍信息,包括出生时间、曾用名、籍贯和户籍记录等。通过层层筛选,排除了大量无关人员,找到了疑似老三一鹂的相关信息。紧接着,辛克伟通过系统中记录的联系方式进一步核实,最终确认了谢正时寻找的三妹。

    28日,辛克伟从青岛新闻网获取了谢正时的联系方式,进行年龄、籍贯和特征描述等信息确认。“一切信息都很吻合,谢老爷子在电话里显得很激动。”辛克伟说。    (青岛新闻网记者 徐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