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打工仔冒充军官专骗大龄剩女 仨嫚上当(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孙启孟 2015-07-30 07:10:05 字号:A- A+

    只有初中文化的32岁济南人杨某,从网上买来假军衔和军装,白天四处打零工,晚上就在网络上谎称自己是军官,以征婚为借口,专找大龄剩女骗财骗色,先后有多名单身女子上当。昨天,记者从李沧公安分局获悉,日前李村派出所根据受害人报案情况,经过缜密调查,将杨某抓获归案,目前杨某已被刑事拘留。

    “军官”男友骗她4万元

    “7月16日,我们接到女青年小李报警,称她被‘军官’男友骗走了4万元钱,而男友已经失去了踪迹。”李村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根据小李讲述,她与这个自称梁洁的青年“军官”是今年4月在网上一个交友群里认识的,梁洁的网名叫“人在军旅”,自称是济南人,在北京当兵,连职转业待分配中。

    小李对民警说,梁洁当时开着一辆江淮瑞风商务车与她在栈桥附近见了面。看着梁洁身穿军装,个头高挑,长相不错,说话也文质彬彬,小李就心动了,随后和梁洁确立了恋爱关系。一次闲谈中,梁洁称他刚从北京部队转到青岛,中间花了不少钱,为了与领导战友加深了解和感情,需要请战友吃饭,而自己的存款都是定期的存单,要到7月才能到期,问小李是否能暂借他2万。一心想嫁给梁洁的小李想都没想,在随后的两个月里分两次借给梁洁4万元钱。

    露馅后他翻了脸

    “7月初,我浏览梁洁QQ空间时,发现一个叫‘梦儿’的女子留言骂梁洁是个骗子,骗她感情还骗了她5000元钱,我当时就打电话质问梁洁怎么回事。”小李说,没想到梁洁在电话中对她破口大骂,随后梁洁手机停机,微信也拉黑了小李。

    “我们接到报警后,根据小李提供的线索,很快锁定了梁洁的身份,他是杨某,济南人,有两次盗窃前科,在济南家中还有一对儿女。”李村派出所办案民警龚皓月介绍,7月27日下午,民警在杨某的暂住处将他抓获,而杨某的暂住处内,竟然还有一名戴眼镜的张姓青年女子自称是其女友,大声质问为什么抓她男友。

    据杨某供述,他上次出狱后来到青岛黄岛区,靠打零工勉强度日。为了快速“致富”,他想到了诈骗大龄女青年。买来军服等“装备”后,他白天在暂住处附近打零工,晚上就在网络上寻找目标,短短半年里,小李、小张、“梦儿”等人上当受骗。“我假扮军人,就是因为军人形象好,容易取得别人的信任。”杨某说,他选择的都是28岁以上的单身女子,这些人与他年龄相当,但有个共同特点就是都属于大龄剩女,急于出嫁。(记者 孙启孟通讯员 王洪亮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