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车站寄存柜竟长期被腐烂鱼虾霸占 百余卡未归还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周建亮 2015-07-30 13:08:23 字号:A- A+

    不少旅客都有这样的体会:发车前想到长途站周边吃点东西或者刚到青岛不熟悉路况,想到处看看能坐几路公交车,然后手里提着的大包小包又重又大很不方便。为此,市内各汽车站都配备了寄存柜供旅客使用,但是这些的寄存柜中有的却被长期“霸占”。7月29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随着外地来青游客的增多,车原本用来解决“燃眉之急”100多个电子寄存柜却因为超期存放的行李而无法循环利用,在集中清理时工作人员甚至发现了一些海边抓到的、早已腐烂发臭的小鱼小虾。

    100余张寄存柜卡没归还

    记者了解到,汽车总站所属的市内各汽车站都迎来了旅客客流的高峰,每天到发旅客总数都在8万人次左右,各车站设立的共计400余个寄存柜已经满负荷运转了,还有不少寄存的行李只能放在服务台里面。但是随着存放行李越来越多,车站工作人员发现手里的寄存柜的电子卡开始“进的少,出的多”。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车站寄存柜都是打卡式的,所以每位办理寄存的旅客再留下10元押金后就会得到一张电子卡。按照车站规定,寄存柜的保管期限为一天,每天车站下班前旅客都应该取走寄存的物品并返还电子卡,车站返还押金。每次办理寄存时,工作人员都会将这一要求反复叮嘱,寄存柜上也有相关提示,可是现在有100余张电子卡超期没有归还,最短的3天,最长已经10天了。

    打开寄存柜发现腐烂鱼虾

    是不是部分旅客取走行李但是没有归还卡呢?面对记者的疑问,车站工作人员表示每天车站关门前都会清理寄存柜,通过中央控制程序来打开所有柜子的门,而这100多个未还卡的柜子里面全都有物品。记者看到,这些长时间被“霸占”的寄存柜有的里面只有一个杯子或者一个礼盒,有的则是背包或者一些日用品、衣服。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期清理时有的寄存柜一打开就是一股恶臭,原来里面是一些水果或者食品,由于气温高加上寄存柜里是封闭空间,因此已经腐烂变质,甚至还有的寄存柜里是游客在海边抓到的小鱼小虾,也因为密闭高温而“阵亡”散发出阵阵异味。无奈之下,将这些东西处理掉后工作人员都要将柜子进行彻底消毒并喷洒空气清新剂。

    如何处理犯难暂时当遗失物品

    对于如此多的超期物品霸占寄存柜的原因,车站工作人员分析其中一部分应当是一些旅客到车站准备乘车离开时,寄存后出去吃饭或者购买纪念品,返回时一时忘记直接乘车离开了,还有一部分应当是游客到达青岛后由于路况不熟悉,拿着太多行李很不方便,便将车站的寄存柜当成了“保险柜”来存放物品,但是由于超期的物品太多,严重影响了寄存柜的循环使用,使得更多的旅客无法享受到车站的这项便利服务。虽然规定是当天应当取走寄存物品,但是目前车站对于超出存放期限7天以上的物品才进行清理,清理时全程录像拍照。这些超期存放的物品,车站表示他们也联系不到物品的主人,即使超出了期限暂时只能当作遗失物品统一送到失物招领中心。如果旅客到车站的寄存柜取物品时发现自己的物品“消失”了也不用惊慌,直接拨打83718877或者让工作人员带自己到失物招领中心即可,也希望这些超期物品的主人尽快来领走自己的东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