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创业最高可贷款300万 大学生创业房租减免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07-30 15:52:5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30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高校毕业生处处长姜雪梅做客网络在线问政,就“大学生就业创业优惠政策”与网友交流。姜雪梅透露,青岛市政府为拓宽创业融资渠道,将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提高到300万。具体实施细则正在制定中,有关申请条件和办理程序将通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网站和媒体发布。

创业贷款额度提高到300万 实施细则待定

网友提问:“听说创业贷款提高到300万了?”

姜雪梅答复,近期,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实施大众创业工程打造创业之都的意见》,文件中要求拓宽创业融资渠道,提高贷款额度,将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提高到300万。目前,正在制定实施细则,有关申请条件和办理程序将会通过网站和媒体发布,届时请关注我局的网站和媒体报道。 

2012年后硕博毕业生 在青工作可享住房补贴

网友提问:“我是今年刚毕业的大学生,户口是德州的,但是因为毕业前找了个青岛的代理,学校把报到证给我派到了青岛。我想咨询一下,如果我想回德州怎么办?还有,什么样的条件可以享受大学生住房补贴?”

姜雪梅表示,按照《关于青岛市普通大中专学校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有关事项的通知》规定,外地生源毕业生与我市用人单位解除就业协议后回户籍地的,应到户籍地市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办理改派手续。因此,操作的程序是:先与青岛的单位办理解约,再凭解约信回德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办理相关手续,或者与德州的单位办理签约、改派手续。

目前,2012年以后毕业的硕士、博士毕业生在青岛市工作,且办理了签约派遣手续,已落户青岛并按规定缴纳社保的,可享受研究生住房补贴。

大学生青岛创业 房租减免贷款最高45万

网友提问:“我是潍坊人,2013年毕业,现在在青岛想个人创业,有什么优惠政策吗?”

姜雪梅答道,近年来,青岛市针对大学生创业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优惠扶持力度也不断加大。具体的优惠政策主要有孵化场地优惠、小额担保贷款、创业补贴、小微企业创业补贴、创业岗位开发补贴和创业培训。

毕业五年内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可申请入驻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基地,享受第一年减免100%、第二年50%、第三年30%的房租补贴。

毕业5年内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和驻青高校毕业年度毕业生,符合条件的,可申领最高45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