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板讲诚信 买2000元海鲜解冻发现微臭后倒掉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8-01 07:19:32 字号:A- A+

    早报讯昨天,市文明办公布7月份“文明市民”评选结果,其中有诚信经营的乡村宾馆小老板,为了保证餐饮新鲜,不惜倒掉稍显不新鲜的海鲜;有热心公益事业的福利院工作人员,为了帮助更多人,年过五旬仍参与慈善爱心护理;还有勇救落水游客的好心市民,不顾个人安危跃入冰冷的海水里将一对母子安全救上岸。

    诚信经营侠义心肠

    王悦聪是黄岛区琅琊台度假区王家台后村村民,他用短短两年的时间将自己经营的龙湾新虹宾馆打造成山东省三星级农家乐,成为全村70多渔家乐的“领头羊”,并在2014年被评为度假区道德模范——王家台后村首位仁义商户。

    2012年6月,宾馆的13个房间设施全部配备完善,各种证件都办理齐全后,王悦聪的宾馆正式开业。“诚信守法,一切从顾客的感受出发。”这是他对自己的要求,也是对游客的承诺。有一次,店里顾客多,他没有时间出去采购,恰巧一辆冷藏车过来送鱼,王悦聪匆忙买下了2000多元的鱼虾。谁知,一解冻,发现鱼虾不新鲜,有些微微发臭。店里的服务员说,做的时候多加点料,多煮煮,游客吃不出来。王悦聪听了生气地说,做生意讲的是诚信,这样的鱼虾怎么能给顾客吃!最终将这些鱼虾全部扔掉。有了这一次的教训,不管多忙,王悦聪都要去可靠的冷库进货,保障食材的安全。他说,绝不能做一锤子买卖,坏了自己的信誉。

    王悦聪不仅为人诚信,而且有着一幅侠义心肠。有一次,几位游客从北京自驾游到王家台后村,途中下起瓢泼大雨,由于对地形和路况不熟,加之雨水浸透的沙面松软湿滑,车轮在沙滩越陷越深,开不出来了。恰逢涨潮,潮水眼看一步步逼近,再这样下去,车和人都有危险。其中一个游客急中生智,用社交软件发了一条求助信息试试运气,素不相识的王悦聪在得知消息后冒雨前往帮忙。事后游客想给钱以示感谢,王悦聪说啥也不要,“就当是交个朋友了”。这让受助游客感动不已,事后为他送上了一面 “乐于助人、品德高尚”的锦旗。

    情暖夕阳大爱无疆

    姜红艳现任李沧区社会福利院服务部主任。作为一名普通的养老护理员,她已经在这个平凡岗位上坚守了十年,始终用爱心温暖了一颗颗苍老、孤独的心,用辛勤的双手换回了老年人生命的尊严。

    姜红艳常说:“百善孝为先!选择这项工作,我就要把儿女的孝心送到每个老人的心坎里。”面对瘫痪在床,护理难度大的老人,她格外细心和耐心,总是微笑着面对这些老人。老人生病时,她每天陪伴左右,端屎倒尿,从不厌烦。81岁的徐文老人患有脑血栓,初入院时因为不愿意离家,情绪比较暴躁。姜红艳加倍用心地守护着老人,耐心、细心的照料老人。一次次不厌其烦的劝导与精心地照料,终于融化了老人那颗冰封已久的心。

    2015年4月25日,尼泊尔发生了强烈地震,作为青岛慈善爱心护理队队员,姜红艳主动请缨,与其他6名队员一起,在青岛市养老协会和青岛市慈善总会组织领导下,走出国门到尼泊尔执行国际救灾任务,每天工作12个小时。一位13岁的小女孩因腰椎受伤经手术后一直卧床、坐轮椅,没有勇气练习站立。面对这个与自己女儿年龄相仿的孩子,姜红艳跨越语言的障碍,通过手势和表情来传递对小女孩的爱。最终在姜红艳的鼓励和支持下,小女孩勇敢地从轮椅上站了起来。(记者 于顺 实习生 隋杰雨)

    7月份文明市民名单

    姜红艳 李沧区社会福利院服务部主任(助人为乐)刘广顺平度市崔家集镇刘家小庄退休干部(助人为乐)贾文劼 市南区城管执法局汇泉湾中队协勤员(见义勇为)牛兆科、王臣诚胶州市李哥庄镇周臣屯村村民(见义勇为)王悦聪 黄岛区琅琊台度假区王家台后村村民(诚实守信)高伟杰青岛市固体废弃物处置有限责任公司小涧西综合处置场副场长(敬业奉献)刘晓燕 城阳区第八中学教师(敬业奉献)吕 燕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敬业奉献)周进科 黄岛区中医医院急诊科主任、主任医师(敬业奉献)陈 薇黄岛区第二中学高一级部三班学生(孝老爱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